【特奇】爬上St. James Church 高塔看風景

因為在Bila Pani早餐吃得很飽,所以我們中午一樣沒有打算吃飯,晚上再一起吃。這樣的進餐模式其實還蠻不錯的,中午不會吃太飽,也不會浪費時間,也不會吃完想睡覺。我們反而有更多時間可以到處走一走,把握住每一個可以到景點玩的時間。所以,我們把東西放到Spazalu民宿之後,就出門準備逛一逛了。

Telc
但,我們並不知道去哪裡逛。Telc本身是個世界遺產小鎮,理論上有許多景點可看。但是,路上的遊客和布拉格及克倫洛夫相比,大概只有十分之一不到。而這裡除了有一個大廣場,旁邊有許多美麗的房子之外,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們站在大廣場上,環顧四週,好不容易看到了個像是教堂的地方,後方有個塔。心想只要有塔就可以爬,所以就往那邊先去好了。
Telc
前往教堂的路上,右邊出現了像是城堡的建築。沒錯,這個就是Telc的城堡,和布拉格克倫洛夫的城堡區比起來小得多,小到讓我們不想進去。另一個不進去的原因,其實是他要收費,不是只有進室內要收費,外面有個小市集也要收費。所以我們就用路過的方式收集這個景點,至於他下方的餐廳,也是連鎖餐廳Svejk,我們不想再去吃了。
Telc Telc
前往教堂的路上,小以一直擺個臭臉,因為今天還沒吃到冰淇淋。所以看到了冰淇淋店,他立刻興奮了起來。但我先跟她說,我們先去爬一爬高塔再回來吃,他也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走到了高塔下方,果然這是個可以往上爬的塔,但是樓梯非常窄,我猜小以可能爬不上去。所以,請媽媽先帶他去吃冰淇淋,我上去看看之後再下來。
Telc
果然不錯,這是我在捷克遇過最難爬的一個塔。不只是寬度很窄,許多地方還要彎腰才能過得去。所以整個向上爬的過程中非常辛苦,心中也想著如果上去看到的風景不好看的話,回來一定要大大反推這個地方。
Telc
有幾段是還可以的,但樓梯很陡,而且爬起來嘎嘎作響,完全沒有會車的空間。還好這裡不是什麼遊客會蜂湧而至的景點,所以爬一下休息一下,也可以順利抵達塔頂。
Telc
這個塔是Rozhledna z věže kostela(St. Jame's Church,聖詹姆士教堂)的塔頂,風景還算可以啦。這個小鎮不大,主要景點就在看得到的地方,也是被幾個湖給包圍著。因為是下午來到這裡,而這個塔是在小鎮的西邊,所以往東邊看過去是順光,風景還不錯。可以看到有個教堂有兩個洋蔥頭的塔樓,再更遠一點則是則是聖靈教堂的高塔。
Telc
在塔頂也可以看到大廣場上小巧可愛的房子,從上面看就可以看到這裡的門面功夫做的不錯。這些房子可愛的山型牆,真的就只是一面牆。後面並沒有連接在牆上的建築物。此時也可以看到北邊的湖,有空再去湖邊看看吧。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