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城區 Švejk 餐廳吃晚餐

夏天真的很適合到歐洲玩,因為緯度夠高,所以日照時間夠長。我們每天都在外面吃完晚餐後還可以再逛一逛再回旅館。在奧捷的這些天,大概都是四點多天就亮了,而晚上到八點多太陽才會下山。所以每天都可以玩得很盡興,也吃得很爽快。我們到達歐洲的第一天,時差是六個小時,所以我們也不想在外面逛太久,所以就想簡單吃個晚餐再回旅館。因此,我們就選了在伯利恆廣場上最多客人的Svejk Restaurant餐廳吃晚餐了。

布拉格 Svejk Restaurant
上圖是Svejk餐廳的外觀,他的標誌是個老人。這間餐廳算是連鎖餐廳,至少我在Cesky Krulov跟Telc都有看到這間店。我要先說的是,在其它地方這間餐廳的評價都不錯,就是布拉格這間評價最差。我是最後才知道這件事的,不過整個用餐的經過,大概也知道為什麼了。詳細原因等最後再說。
布拉格街景
我們跟大家一樣,在歐洲吃飯就是要坐外面才過癮。所以除非是下雨或是廣場的座位沒有位置,我們才會進到屋內。不然的話,就是要享受這種在廣場上吃飯的歐洲氣息啊。這個時間大概是晚上六點,大家還在喝啤酒聊天的時候,我們就打算吃晚餐了。其實也沒關係,就我們在捷克這幾天,只要有開門,應該就有供正餐。
布拉格街景
Svejk算是這個廣場上生意最好的一間了,我們也是看了人多才坐下的。其實我們第一餐根本什麼也不會點,也不知道這邊的點餐是怎麼做的。不過,書上有教,就現學現賣一下。首先,自己找位置坐下來,坐下來之後服務生才會過來,不然就是自己等。接著先點飲料,然後服務員會離開去把飲料生出來。最後才是點主餐,吃完付錢一切結束。
布拉格 Švejk restaurant
我們坐在廣場上,感覺好舒服啊。這時候飲料已經上來了,到了歐洲就是要喝啤酒,因為啤酒比其它 soft drink都還要便宜。而且捷克又是生產Pilson啤酒的大國,沒喝一下對不起自己。一開始我們一餐只點一杯300CC的啤酒,一直吃到最後一天時,一餐大概都喝兩杯500CC的了。這邊的啤酒好喝不苦,當冰冰涼涼的喝下去時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Svejk的啤酒冰度很夠,所以很好喝。
布拉格 Švejk restaurant
等餐中,大家都在聊天,只有我們餓扁了在等菜。
布拉格 Svejk Restaurant
我們點了第一個是培根肉包雞肉的肉捲。這道菜很好吃,唯一的缺點是培根太鹹了一點,不過這可能就是當地口味。然後有捷克少有的青菜玉米,最後是好吃的薯條。因為我們帶著小以,所以通常我們的點法是兩道主菜加一份薯條。捷克的薯條每一家不同,但至少不會像麥當當那樣只有皮沒有料。捷克的薯條裡面都有滿滿的馬鈴薯香味,所以值得推薦。
布拉格 Svejk Restaurant
另一道就是傳統捷克菜,牛肉配傳統醬料,再搭配傳統白麵包。這個白麵包吃起來沒有味道,像是麵糰。說得更傳神一點,像是沒有味道的「發粿」。不知是這一家的白麵包不好吃還是本來就這樣,我們都沒有很愛。即使是沾上了醬料,仍然覺得不是很對味。所以,這也是我們唯一吃的一次白麵包,未來只要看到菜單上有White Bread字樣的菜,就一律跳過了。

整體來說,餐點在Svejk是沒什麼問題。至於為什麼評價會低,我想原因有兩個:第一、他們的價錢有比較高一點。相較於其它餐廳,他們點了一個主餐還有一個Couvert費用,這是大多數其它餐廳沒有的。我認為這個價錢不夠透明是第一個原因。第二、其實是員工,沒禮貌的員工很多。我帶小以去上廁所時,光是問一句廁所在哪他們就不耐煩地指著牆上的標誌叫我們看。我看了Tripadvisor的評價,也有許多人在討論員工的友善程度,這一點是這裡比較差的。

這一餐是我們覺得在捷克吃到最爛的一餐,也就正這樣子,我們再也沒有踏進過Svejk在其它城市的餐廳了。之後我們就完全看TripAdvisor的推薦,每一餐都飽到不行啊。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