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Confeitaria do Bolhão美味早餐

我們第一天的時差有點嚴重,原因是太早睡了。我們昨夜吃完Casa Guedes的烤肉三明治後回到Quality Inn,梳洗完竟然在八點多就睡著了。八點多睡著的結果就是兩個人都在四點多就起床,然後不知道有什麼事可以做。一直等到六點,決定出門吃早餐。Google Maps查了早餐店六點就會開,可是出門時還是全黑。到了早餐店,果然還沒有開。只好回旅館再待一下,等七點再出門。

Confeitaria do Bolhão
Quality Inn不是沒有早餐,只是一個人要7.5歐,我們實在吃不下去。我們查了在附近有一間評價不錯的早餐店Confeitaria do Bolhão,所以決定來這裡吃。即使我們住在這裡兩晚,但我們也只有今天才來吃。因為隔天我們一早要去參加馬拉松,沒辦法好好坐下來吃早餐。我們大約七點多來到早餐店,終於開門了。但當時天還是黑的,上圖是我們吃完之後才照的。
Confeitaria do Bolhão
天是黑的沒有關係,有營業就好。我們進入早餐店,香噴噴的麵包味撲鼻而來。店裡已經有好幾組客人了,看來不是個雷店。我們要先在入門的右手邊點我們的早餐,然後再到後面的用餐區食用。左邊則像是雜貨店,有賣果醬、飲料,也有賣酒。
Confeitaria do Bolhão
這裡的麵包蛋糕真的是應有盡有,想吃什麼都可以點。店員也會問你想吃甜的還是鹹的,幫我們推薦。我們就點了幾樣麵包,夾著火腿或是奶油,再配上個飲料,就算是點餐完成。之後要做的就是找個座位,等店員幫我們送上食物了。
Confeitaria do Bolhão
用餐區的擺設很簡單,一堆簡單的桌椅排好就可以營業了。不過說簡單,也會發現其實椅子的CB標誌是本店專用的。我們找個地方坐下,順便看看在地人都吃什麼。觀察之後發現,我們點太多了。他們大多是點個三明治加一杯Espresso就可以解決。而我們點的,好像多太多了。
Confeitaria do Bolhão
首先,來葡萄牙怎麼能夠不吃蛋塔(Nata)呢?所以幾乎有看到蛋塔我們就會吃。葡式蛋塔和台式蛋塔的不同,主要是餡料不同。台灣的吃起來比較脆,葡式蛋塔比較像是濃稠的奶油。另外,塔皮也不同。葡式蛋塔的塔皮比較多層次,而台式的比較酥。但在葡萄牙吃蛋塔,大多數是涼的,只有少數幾間會是熱的啊。
Confeitaria do Bolhão
再來是我們的主食麵包,我們叫了兩種,也都各切成兩半可以分著吃。葡萄牙麵包是主食,到處都能看到麵包店,早餐也是提供各式各樣的麵包。這裡的麵包很香,也很有咬勁,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吃。
Confeitaria do Bolhão
另外,則是飲料。在地人喝的都是小杯的Espresso,而我們喝的是Galao,大杯的牛奶咖啡。另外,還配上了一杯現榨柳橙汁。這樣一桌就是我們今天的早餐了,非常豐盛。雖然稱不上是份量很大,但該有的都有了,而且顏色也好看。這樣一桌的早餐10歐不到,在歐洲很難找到這麼便宜的地方了。
Confeitaria do Bolhão
最後,拍一些甜點給大家看看。我們並沒有吃這些甜點(除了蛋塔以外),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但如果以他們麵包的水準來說,甜點應該不錯。愛吃甜食的人可千萬不能錯過。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