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城堡區 交通、門票與景點資訊

這一天,我們早上先過查理大橋小城區去吃早餐,然後又回到老城區住宿的地方收拾一下食物跟水,準備花一整天的時間到城堡區去走一走。關於城堡區的相關資訊,網路上的資料很多。這一篇網誌將會說明我們整個在城堡區參觀的相關交通、門票及景點的資訊,希望能給未來的遊客有一個完整的輪廓,知道在城堡區要怎麼玩。

布拉格 城堡區
城堡區的交通,分作走路跟電車兩個方式。因為城堡區位於山上,所以要走上來要花很多體力。除了住在小城區頂端的人建議用走的以外,其它都建議用搭電車。22號電車走很遠,我們是從民族大街上的車站上車,經過小城廣場後再開始爬山,最後在城堡區後門下車。如果住其它地方,可以搭地鐵到Malostranská站,再轉22號電車上山即可。票價的話,我們是買一日券110克朗,24小時可以坐到飽。
布拉格 城堡區 布拉格 城堡區
從城堡區後門進來,會經過花園。請不要在這裡就被花園吸進去了,因為後面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在城堡區中,室外的部分是免費的,所以如果只想要拍建築的外觀就不用再花錢買票了。所有的地方,只有一個室外的地方是要錢的,就是黃金巷,沒有買票就進不去。我們是選擇B套餐250克朗,包含四個地方,下面會跟著介紹。另外,如果想在室內拍照,還要另外買拍照許可50克朗。很多人沒買也在拍照,也沒有被查票,但我還是認為想安心拍照也想心安理得就買,也沒多少錢啊。
布拉格 城堡區 聖維特大教堂
每天中午十二點,在城堡區大門有衛兵交接儀式,這時候大門會聚集相當多人。我們這次也在中午來到這裡看,感想是其實沒有必要。可以趁著這個時候人少一點去城堡區內逛,比較舒服。
布拉格 城堡區
城堡區大門外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也有賣東西的小店。中午就很多人在這裡看交接儀式,塞到到處都是人。等結束時,就會從這裡進入城堡區去參觀了。
布拉格 城堡區
我們買的B套餐包含的景點有四個,第一個是聖維特大教堂(遊記),是布拉格城堡區最大的建築物。這裡也是加冕之路的終點,國王最終在此被加冕變成國王。
布拉格 城堡區 舊皇宮
聖維特大教堂旁就是舊皇宮(遊記),也是B套餐的其中一個景點。這個景點從外面看沒什麼,但卻是觀看布拉格全景的很好位置,建議去看看。
布拉格 城堡區 聖喬治教堂
從舊皇宮出來後,可以看到紅色的聖喬治聖殿(遊記)。他的顏色很漂亮,也是一個很古老的教堂。教堂裡面不大,但有很多古老的東西,值得參觀。
布拉格 城堡區 黃金巷
城堡區最熱門的景點,就是黃金巷(遊記)。這個卡夫卡曾經待過的地方,有很多小巧可愛的房子。每一棟房子都有自己的顏色,以前也是煉金的地方,所以被稱為黃金巷。這是B套餐最後一個可以進來看的景點,綜合以上四個景點,我覺得250克朗的門票真的是物超所值啊。
布拉格 城堡區 花園
如果逛了四個景點之後還有體力,就可以到花園去走一走。我們其實也走了一下,但聽到旁邊有華人導遊說維也納的熊布朗宮花園比這裡漂亮太多,就立刻停下腳步,準備離開搭車去老城區找冰淇淋吃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