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鳳凰國際機場 回家

三亞第四天,也是度假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回台灣了。飛機是晚上七點,所以還有一整天的時間。我們早上還是一樣,早餐、泳池房間,然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把行李收到,再把房間恢復個大概的原狀,才在中午左右退房。整個四天的行程,我們過得還算舒服,除了擔心小以的牙齒及民民偶爾抓狂之外,其它都還好。現在,最後一個挑戰,就是要把孩子帶回台灣了。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從我們房間走出來,就能看到三亞機場,飛機起起落落,但我們要回台灣的華航還沒有到。我們中午退房後,就一直待在兒童俱樂部中,讓兩個小孩盡情玩耍。一來殺時間,二來也希望他們玩累一點,晚上的飛行可以睡覺。我們晚上七點的飛機,三點右我們先去喜喜茶餐廳吃個飯,大概等到四點左右才離開飯店前往機場。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飯店到機場很近,近到沒有司機願意載。後來和去程一樣,我們願意用30人民幣的價錢搭車,才有司機同意載我們。不到二十分鐘,我們已經抵達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了。三亞的國際航廈,都沒有開冷氣,一天也沒幾班飛機,和國內航廈比起來真的差很多。雖然長像跟非誠誤擾中看到的一樣,但人潮差非常多。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如果是抵達的班機,可以在出關之後,往出發的方向走,在同一樓層可以看到一個電信櫃台,這裡應該可以辦一張SIM卡打電話。但是,我們都沒看到櫃台有人在值班,不知是知道現在沒有飛機到達還不用出來坐鎮,還是根本就沒有人在這裡服務。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我們在兩個小時前就到達機場了,這兩個小孩玩得還不累,連誰要幫忙推推車也要吵架。最好只好讓他們兩個一人推一邊,反正也推不動。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因為國際航班很少,所以這裡的櫃台並不是常設的,海關也是有飛機時才會來上班。以上圖右的螢幕顯示來看,今天只有三個航班,但下面兩個是共用班號,所以今天下午到傍晚只有兩個國際航班會飛出。因為安檢和海關還沒來上班,櫃台也還沒到,我們只得被隔在外面還不能進入。所以,在三亞要回來時不用太早到機場,沒有用。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等到起飛一個半小時前,櫃台、海關、安檢才會陸陸續續抵達。我們很順利地把行李掛好,過了海關,可以進入候機室了。這裡的候機室有南洋風情,有室內室外可以坐,我們就趁著有時間先晃一晃。雖說有造景,但該有水的地方也沒有水,大概是不符經濟效益吧。國際航廈有個免稅店,很小。賣的是煙跟酒,大家都沒什麼興趣。但也沒什麼地方可以逛,只能到處走來走去。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目前的三亞機場正在擴建,所以沒有空橋可以用。我們得走過工地旁邊長長的步道才能搭上接駁車,再到飛機旁走上飛機。等未來新航廈完成後,這可能會變成附近國家的度假勝地,到時候希望一樣便宜啊。

我們最後一趟航程還算平靜,只是民民會因為耳鳴而哭鬧,但至少我們最後是順利回到台灣,完成這一趟度假之旅了。

回到:2016 海南島:家庭度假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