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拉舍維采】Holašovická Hospoda餐廳

自駕的第二天,我們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從Kutna Hora出發。今天是整個行程中,應該是開車時間最長的一天。我們要從Kutna Hora一路往南開到Cesky Krumluv小鎮。在路途之中,我們還要停留一個叫做Holasovice的小鎮。一般來說,台灣到過捷克的人中,100個有99個應該沒聽過這個地方。為什麼要來這裡?因為這裡也是世界遺產的一個點啊。

Holasovice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一個「我的世界遺產護照」的app(Android版iOS版)。每次在排行程時,我就會把這個app拿出來,看看我的行程要怎麼走才能走到我想去的世界遺產。這次的行程,就在CK的附近找到這個世界遺產,車程30分鐘以內,可以逛的時間一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就在抵達CK之前繞過來這裡了。上圖是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員工坐在外面聊天,看我走進去才進去櫃台。

Holasovice
這裡很不方便來,沒開車的話只能坐一天少少幾班的公車。要看好班次及時刻表,還要看是否為假日,以免來了回不去。最好的方法當然是開車,從CB過來很快就到,我們從這裡開到CK也很快,適合當作一個小景點來參觀。
Holasovice
我先走進旅遊中心拿地圖,但其實也不用拿,能走的地方一眼望過去就能看完。倒是旅遊中心裡有一些傳統的展覽及介紹,字很多看不太下去。走進這個房間裡還被這兩個人嚇一大跳,希望接下來要到這裡的人有些心裡準備,以免被嚇得趕快離開。
Holasovice
從旅遊中心離開,我們開始逛小鎮。沒想到還沒走幾步路,就開始下雨了。本來沒有想在這裡吃飯的我們,為了躲雨也只好來到上圖這一間Holašovická Hospoda餐廳坐下來。本來,我們是坐在外面的傘下,以為雨不大不會潑到。結果雨愈下愈大,聰明的人就知道趕緊到裡面搶好位子。最後大家都到室內去坐了,外面空無一人。
Holasovice
趁著室內還沒什麼人的時候,簡單拍一張照片。其實,這間餐廳的評價並不高,但這卻是Holasovice唯二的餐廳之一。因為下雨的緣故,有在這裡參觀的人幾乎都到這裡來,因為另一間餐廳沒開。坐下來之後,其實感覺沒那麼差,所以原本只想點飲料的我們,還是點了個飯給小以吃,以免不知要等多久而肚子餓。
Holasovice
我們就點了一碗綠色的傳統湯跟這個雞肉飯。這個雞肉有點鹹,所以要配上飯來吃比較適合。至於飯,並沒有很好吃,感覺他們不太會煮飯。肉的話還算嫩,但醬汁就是鹹了一些。小以要吃的肉我就先泡到湯裡再拿出來,味道會淡一些。
Holasovice
還好雨沒下很久,我們可以出來走一走。下過雨的天空有濕濕的味道,還好地上沒積什麼水,還可以用雙腳逛一逛。離開餐廳時,室外又有一些遊客坐下來了。這時仔細觀察,大多數是當地遊客,騎著腳踏車來到這裡走一走。如果有腳踏車的話,從CB騎到這裡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