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汕頭街四大天王之四 炒粿條

我們可以預期隔天朋友一定會帶我們從白天吃到晚上,所以我們能征服四大天王的日子就只剩今天了。四大天王我們已經吃完了三個(鴨粥裸汁四果湯天皇雞腳粿條湯),最後一個炒粿條就是今天要吃的東西。我們下午吃完了槐記燒臘之後回旅館休息,下午的喬治市開始下雨,我們一度擔心會不會下到晚上汕頭街不做生意了。還好傍晚雨停了,我們就可以出門覓食。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大概五點左右,老闆推著車子出來準備。但是距離他可以營業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只好趁著這段時間到處走。因為預期這裡的炒粿條也吃不飽,我們先決定去其它有開的地方吃一點東西後,再回來嚐嚐。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走到不遠的鴻運美園(Bee Hooi Kopitiam),這是這裡最大的一個Foodcourt。在這個咖啡店的店家也不少,我們就先走進來吃點東西,再等著去吃炒粿條。
2015檳城美食之旅
不過,我是不太建議來這裡吃。之前在找資料時,這家店一直都沒有出現在旅客的推薦名單中。Nancy先點了一碗東炎麵,但裡面的料我們覺得人工味太重,沒有很鮮的的味道,反倒是多了許多塑膠味吧。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另一碗是點給小以吃的粿條湯,味道好一些,但仍不夠驚豔。小以吃飽可以,但是比起其它的小吃還是差了一截。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吃了麵後,我們回到炒粿條,老闆已經開始在炒了。這個小攤子的位置就在新月宮茶室外面,可以點了到裡面吃。我兩次到檳城都沒吃新月宮,有點覺得遺憾,下次去的話一定要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許多人都來這裡買,老闆也就開始炒除了一般的粿條外,還可以加蛋、加蝦等等配料,只是加的料不同就會有不同的價錢。我們第一次吃就先吃原味加蛋的吧。我們還看到許多人點了加蝦子的,看來味道也很好。由其如果站在旁邊看的話,那個有點焦的香味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就是炒粿條,份量不大,但是非常香也非常美味。粿條是檳城有名的平民小吃其實每一攤都有水準在,之前在亞龍炒粿條吃過一次,這次在這裡吃也一樣好吃。粿條的Q度足夠,調味也有炒進粿條中,加上蛋跟豆芽,整體搭配非常適合。來這裡可以點個一盤來吃當作點心,再去吃其它的東西吧。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