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汕頭街四大天王之二 汕頭街四果湯

汕頭街四大天王的鴨粥粿汁收集完成,剩下的三攤也要繼續尋找。剩下的三攤中,炒粿條跟粿條湯是熱的,我們暫且放下,待日後再補。剛剛吃完的老友記四果湯讓我們覺得不太過癮,畢竟三個人只吃一碗,每個人分不到幾湯匙。因此,我們決定再到對面把四大天王之二的汕頭街四果湯給解決,來比較看看哪一個好喝。

檳城汕頭街四果湯
汕頭街四果湯就在鴨粥粿汁的對面,由上圖來看的話,它的右邊是天皇雞腳粿條湯 ,左邊則是炒粿條。因此,如果想要一次攻克四大天王的話,我覺得坐在四果湯這邊是最棒的。我們可以在這裡吃四果湯,再到其它三攤各叫一份送過來,完全不會有任何衝突。
檳城汕頭街四果湯
但我們第一次吃不知道,以為這裡是哪一攤的位置就只吃那一攤的東西而已。所以先吃了鴨粥粿汁跟老友記,之後再來汕頭街四果湯。這裡的位置是專門給四果湯這一攤使用,但他的意思是其它的甜品不能來,但是如果要點其它的熱食則是可以的。
檳城汕頭街四果湯
四果湯有冰的跟熱的,裡面的配料跟老友記比真的差很多。這裡的料很多很充實,吃起來也比較清涼一些。在某一些地方,四果湯又被稱為清補涼,裡面有蓮子、桂圓、紅豆等等配料,再加上清甜的湯,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比起老友記的來說,我真的比較推薦這一間,喝下去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檳城汕頭街四果湯
除了四果湯之外,這裡還有其它的東西在賣。像是花生湯、杏仁茶、紅豆蓮子湯等等,但當然最推薦的還是四果湯,冰的一碗4.5馬幣,值得。
檳城汕頭街四果湯
四果湯本身也有個店面,可以坐進來裡面吹電風扇,也可以吃其它攤的熱食。不過,麻煩的是四果湯似乎是四大天王裡開店時間最晚的,我們回來的前兩天想吃炒粿條配四果湯,結果炒粿條的已經開了,四果湯的攤車卻遲遲不見蹤影,最後只好找其它間糖水舖,這就有些可惜。如果說要問大概幾點開,我想晚上六點才是保證一定能吃到的。
檳城汕頭街四果湯
我們來的時候,整個攤子只有四個人,老闆跟老闆娘是華人,另兩個不知是馬來人還是印度人。不過不太需要擔心,他們都會說福建話(台語),很好溝通。不然就跟老闆說一碗冰的,這樣就行了。在檳城點菜一直都不會是問題,想來玩的不需擔心語言溝通不良的問題。
檳城汕頭街四果湯 檳城汕頭街四果湯
吃完四果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很少有第一天抵達就有這麼充實的行程,檳城算是第一次。我們早早回旅館休息,明天我們的好朋友俊豪要開始來帶我們到處吃吃吃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