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東園茶餐室亞龍炒粿條

檳城小吃好吃又有名,大家都知道。不過,如果時間有限,如何選擇吃哪些攤位就變成很重要的事。從光大大樓往東北方走,除了汕頭街外,還有牛干冬街、新街等等小吃攤林立的街道,這些我們都可以用走的走到。但如果離開了這塊區域,我們就得靠熟的人來帶路了。這次還好有朋友在檳城,帶著我們到處吃吃喝喝。尤其是離開喬治市中心區域的幾個餐廳,東西吃起來都讓人讚不絕口啊。

檳城喬治市 亞龍炒粿條
來到檳城的第二天下午,我們和朋友踫到面,就開車來到了東園茶餐室。這裡的茶餐室比較像是賣飲料的地方,搭配幾個配合的小吃攤組成。我們的目標是馳名亞龍炒粿條(Famous Ah Leng Char Koay Teow)。這個英文是從台語翻過去的,會講台語的人就看得懂。
檳城喬治市 亞龍炒粿條
不知道為什麼,檳城的這些小吃攤我覺覺得普遍照明不足,進到裡面總覺得暗暗的,但美味的食物總是能克服這些缺點。週日的下午來吃東西的人不多,但是客人卻是進進出出,雖然位子沒坐滿,但也不會空無一人。
檳城喬治市 亞龍炒粿條
一般來說,茶餐室跟他的攤位是分開的經營者。如果我們要內用的話,一坐下來就會有人來問你喝什麼,而不會問你要吃什麼。因為茶餐室其實賣的是飲料,一桌客人至少要點一杯,不然有些店會收座位費。因為飲料其實不貴,所以大家幾乎都會各點一杯,所以如果一天吃很多攤的話,飲料就會喝到飽了。
檳城喬治市 亞龍炒粿條
這是清補涼,喝起來就是又清喉,又補身,又涼快。吃起來跟四果湯很像,但似乎料的選擇沒有像四果湯那麼補。
檳城喬治市 亞龍炒粿條
這就是炒粿條。如果用台灣的話來說,其實就是炒河粉啦。炒粿條本身炒起來就是要入味,粿條、蛋跟豆芽菜必需要都能夠香。此外,可以再加點配料,蝦子跟一些海鮮炒進去就能更增添許多香味。我們因為和小以一起吃,沒有辦法加辣,但是後來在其它地方吃到加辣的炒粿條,吃起來更加爽口好吃。
檳城喬治市 亞龍炒粿條
檳城到處都能找到炒粿條,有名的也很多。亞龍是其中非常著名的一間,而且原本並不在這裡。原本的亞龍炒粿條是在汕頭街的,後來搬到了東園茶餐室之後,幫東園也帶了很多人氣來。所以在檳城,茶餐室的生意好不好,其實看的是搭在這個茶餐室的小吃攤好不好吃。亞龍炒粿條吃起來真的是不錯,離喬治市中心也不遠,建議有時間的朋友可以來吃一吃!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