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汕頭街四大天王之三 天皇雞腳粿條湯

我們沒有在姓周橋花很多時間,因為那是觀光行程,我們的重點還是要吃東西。今天朋友說會來帶我們吃宵夜,所以晚餐我們要先自己料理。其實這一次我們沒有太多自己吃晚餐的機會,因為朋友實在太熱情了。既然今天有自己吃晚餐的機會,我當然就想來把汕頭街四大天王(鴨粥粿汁四果湯已吃過)再吃一下。今天要先吃天皇雞腳粿條湯,如果時間夠再吃炒粿條,不然就下一次。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天皇雞腳粿條湯的位置就在四果湯的隔壁,和鴨粥粿汁隔著汕頭街相望。他有街邊的位置,坐在街邊的位置不需要另外點涼的。但是如果要坐到後面的養生糖水舖的話,就一定要點甜的了。我們決定坐在外面,不過還是有跟糖水舖點個甜的紫米粥給小以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一攤最有名的就是粿條湯跟雞腳了,價錢很透明地列在攤位上,所以可以放心點餐,不用擔心被騙。其實在檳城這麼多天,也沒發現有太多吃下去會很貴的食物。我們所吃到最貴的,應該就是第一天的吳發成吧。其它我們自己吃的時候,吃到的都不會貴。但朋友請客的話,我想應該都不太便宜才是。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一碗就是粿條湯。我只能說,太好吃了。湯頭非常美味,粿條本來就很嫩,加上雞肉在上面的味道,我覺得這是四大天王裡最棒的一攤。我跟Nancy兩人一人一碗,吃完之後很後悔第一天為什麼要吃吳發成而不來吃這裡。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除了粿條湯之外,另一個必點的就是雞腳了。這也不用說,非常美味。雞腳的骨頭大部份都被拿掉了,所以咬下去只剩皮跟肉而已。醬油的味道調得剛剛好,又香又好吃。雞腳一入口就滑到喉嚨去了,三兩下就解決掉。我們本想再點,但想到晚上還有宵夜,只好希望過幾天還有機會再來這裡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的晚餐就是吃這樣,兩碗粿條湯加一盤雞腳,是我們這幾天吃過最美味的小吃,強烈推薦來這裡一定要吃這一攤。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一次沒有嚐試雞腿跟雞翅,有點可惜,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吃到。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上圖就是天皇雞腳粿條湯跟養生糖水舖的相對位置關係。四果湯跟炒粿條就在畫面左邊過去的位置。所以如果是坐在粿條湯的左邊,也是可以跟四果湯點涼的。如果我下次再吃的話,應該會這麼點吧。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吃完粿條湯,我們要慢慢回旅館。在街口看到了上面的正豆精,也不知道是什麼就點了一杯來喝。原來這就是豆漿啊。我們每到一個地方,總會有一些無法想到的事情發生。例如,之前在奧地利吃炸豬排,才知道蕃茄醬一包0.7歐。在吳發成才知道濕紙巾要錢。在香港才知道飲料加冰比較貴。而在這裡,我們才知道外帶會比在這裡現喝還要貴。所以,我當場決定在這裡喝完。其實還蠻好喝的,但也就是豆漿而已。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最後,我們看到對面有台水果車,就趕緊過去看看,因為我們看到掛著的水果是前幾天計程車司機請我們吃的。這種叫龍宮果或是langsat的水果,我們第一次看到在路邊賣。所以就買了一公斤回旅館吃個過癮。回到旅館幫小以洗澡,我們也休息過後,就準備出門和朋友吃宵夜去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