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吃在南浦洞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釜山,第一次是2010年的1月。當時,我從仁川機場進入韓國,在首爾玩了幾天之後才到釜山。在釜山只待了一天,其中有半天的時間在會議進行報告,所以也只簡單去了龍頭山公園跟南浦洞而已。當時,因為住在海雲台,離釜山市區較遠,玩起來也沒什麼印象。所以,雖然來過這裡,但是對釜山一點都不熟!

釜山 南浦洞
這次會議的地點在慶州,我就選擇從釜山進出。住的地點也選在市區的南浦洞,這裡吃的買的都方便。我在這邊住前後各兩晚,一共四個晚上。住的地點有點遜我就不說了,但是住在南浦洞就是有許多吃的可以找。這一篇就是簡單介紹一下南浦洞可以吃的餐廳。
釜山南浦洞 南浦蔘雞湯
在韓國,吃東西有一個潛規則,就是如果你只有一個人,有的時候必需要點兩份以上才行。這種店通常的特性就是大家合吃一盤東西,像是烤肉、火鍋、炒飯、炒雞等等。但是我只有一個人,這種店我就不太進去。但是賣一種東西的,我每到韓國一定要吃一次,那就是蔘雞湯。所以,南浦洞的南浦蔘雞湯就變成了我的首選,而且這種一人一鍋的料理,最適合我一個人來吃了。
釜山南浦洞 南浦蔘雞湯
再來回味一下之前幾次蔘雞湯的食記吧:第一次首爾土俗村、第二次首爾土俗村、去年濟洲秘苑參雞湯。這就和我到日本每次都要吃個拉麵是一樣的道理,沒吃就覺得怪怪的。南浦蔘雞沒有像土俗村那麼熱門,我到的時候就可以立刻進去,價錢也比較親民。對我來說,吃起來沒有非常驚豔,大概也是因為吃過許多次了吧。我覺得,土俗村的強項在他的泡菜,那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南浦蔘雞湯這邊的強項是小菜多,竟然還有雞胗,這是土俗村沒有的。此外,南浦的肉質也不錯,不過沒有人蔘酒(要另外買,2000won一杯),感覺少了一味。
釜山南浦洞 南浦蔘雞湯 釜山南浦洞 南浦蔘雞湯
另外,聽說還有另外一間元祖蔘雞湯也很有名。但我這次只吃南浦,因為還要留著肚子給其它的食物,所以就先寄放在店家,以後再來領。南浦蔘雞湯一碗13000won,比起土俗村便宜許多。我認為如果只來釜山的話,那就可以來試試看。
釜山南浦洞柳家炒雞
另一個要介紹的店家,是南浦洞的柳家辣炒雞排。會介紹這一間店,是因為我在外面看著menu時,發現他有註明某些菜色一定要點兩份以上。這時候就引起我的注意,因為這是潛規則,表示不需要寫出來。既然寫出來,那就表示沒特別註明的就可以只點一份,那我就可以進來吃了。於是我鼓起勇氣走進去,當然我是挑晚上八點多沒什麼人的時候,他們的確是可以接待單獨旅行的遊客,所以我特別推薦。
釜山南浦洞柳家炒雞釜山南浦洞柳家炒雞
我點了招牌的雞肉炒飯,一開始是上面的樣子,但服務小姐看我似乎不太會炒,所以他就一直站在我的桌旁幫我把飯炒成了下面這個樣子。這樣子一份才5000won,比起外面攤子賣的辣炒年糕,一份就6000won,來得划算得多。而且,這樣的炒飯炒起來味道非常足夠,即使一個人吃兩份我都覺得沒有問題。
釜山南浦洞 釜山南浦洞
其它的東西就是在攤子上的辣炒年糕、黑輪、炸雞、烤肉等等。這次第一天晚上到的時候,就先吃了一份辣炒年糕。發現很貴,而且普通,所以就沒再吃了。之後吃了幾次黑輪,一隻2000won,還可以接受。烤肉的話一隻就2500won,也還OK。我看了最久的,就是在路口的炸雞,小的一碗3000won。在我要回台灣的前一晚,我就買了一碗回旅館吃當作晚餐。
釜山南浦洞 釜山南浦洞
這個炸雞我請他放小辣,結果卻是這次我在韓國吃到最辣的一樣東西。這個炸雞辣的程度,是我吃一塊炸雞,就必需喝掉半罐汽水,才能稍微解掉一點點。而且不是辣過就好,這是會辣到整個腸胃都不舒服。所以,我只吃了兩塊就不行了,然而肚子就滾了一個晚上。隔天早上,當我要離開去搭機前,我就想說涼了應該比較不辣,於是又吃了一塊,結果一樣的結果又來了。總結就是,我不適合吃這一道小吃,除了這個之外,南浦洞真的是個來到釜山可以選擇住宿的地方啊!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Jui-Ching Chen 提到...

阿好,我在台灣共識營,你在韓國吃好料~~~~
要買東西給我們吃吃
哈哈哈!

. Elan Wang 提到...

釜山市容進步嗎?乾淨?

. Elan Wang 提到...

這樣我就放心了!

. Hui-Chun Huang 提到...

看到吃一塊炸雞,就必需喝掉半罐汽水。我笑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