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景福宮 仿紫禁城之李朝正殿

到韓國的第三天,我們的行程還是在什麼什麼宮。昨天我們去了昌德宮和宗廟,昌德宮算是離宮,所以今天的行程是正宮「景福宮」。我們之所以要去景福宮,除了去看看韓劇中的場景之外,另一個主要的目的在於要去景福宮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吃人蔘雞。於是,今天的行程就這麼決定,先去景福宮,之後趁人潮來之前趕快去吃蔘雞湯,接著就到其它地方散步!

首爾 景福宮, Gyeongbokgung Seoul
和昌德宮一樣,進景福宮要跟著導覽團進入,但是進去之後要不要跟著聽就由自己決定。我們跟著10:30的中文團進入,因為也沒做什麼功課,所以也就一路跟著導遊聽他的講解。景福宮是韓國太祖到了中國紫禁城,看到紫禁城的雄偉,回到韓國之後開始模仿紫禁城建構而成的。所以,景福宮處處都有紫禁城的痕跡,但也有為了韓國特殊氣候所設計的炕及保暖設施,所以就成了一個中韓混搭的建築!

上圖是勤政殿,是國王辦公的地方。在勤政殿外也有一到九品的石柱,讓官員可以依序跪著等候國王經過。這和昌德宮一樣,也就不再多說!
首爾 景福宮, Gyeongbokgung Seoul
慶會樓是景福宮中最重要的建築之一。這個建築建在一個湖中的平台上面,是以前皇家辦理宴會及宴請外交使節的地方。這裡曾因為戰亂被摧毀,現在的慶會樓是西元1867年重建的。即使是重建的,也比景福宮其它的建築老了。因為整個景福宮都因為戰亂而被摧毀過,一直到近年才開始重建。目前也才重建了十分之一而已,而慶會樓能在這一百多年中被保存下來,算是個很大的奇蹟了!
首爾 景福宮, Gyeongbokgung Seoul 首爾 景福宮, Gyeongbokgung Seoul
景福宮還有個很大的後花園,從後花園能看到現在的總統府「青瓦台」。本來這次的行程是會去青瓦台的,但是因為禽流感的關係而不開放,我們也就從後花園遙望就好。照導遊所說,後花園是當年明成皇后跟國王很愛來的地方,所以現在的建築也都依當時的建築所重建。左邊的圖是皇后寢宮窗戶看出來的景色,冬天當然是一片蕭條。但在春夏的時候,花都開得很美。而右邊的照片,則是後花園湖上的涼亭。據說明成皇后跟國王最愛來這裡喝茶散步。只是冬天全都結冰,連橋都封起來了,也就沒人走上去了!
首爾 景福宮, Gyeongbokgung Seoul 首爾 景福宮, Gyeongbokgung Seoul
從後花園走向大門時,我們又到了勤政殿繞了一下。勤政殿建在一個架高兩層的平台上。在第一個平台上有青龍、白虎、玄武、朱雀等四隻神獸守護著。而第二層則是由12生肖來守護。不過我們看了看,四大神獸我就認不太出來了,十二生肖也好像有缺也有。反正就是守護著勤政殿就對了。我們走完了景福宮,趕在12:00之前離開,就是要趕去吃蔘雞湯!
首爾 土俗村蔘雞湯
土俗村蔘雞湯,每個人都推薦!推薦的不只是蔘雞湯而已,還有他們所提供的泡菜,也是我在韓國吃過最讚的泡菜。我們本來想吃兩鍋就好,我一鍋、我爸媽一鍋,但是看別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們最後決定吃三鍋,把原本想吃的海鮮煎餅給捨棄了。後來才發現這是正確的抉擇。他們的蔘雞湯是用一的小雞在肚子裡塞了人蔘熬煮而成。在湯的底部有粥可吃,所以可以吃得很飽。另外還會附一杯人蔘酒,如果不敢的話,可以直接倒入湯裡,也是相當美味。而他們的泡菜,辣得相當好吃,建議來到這邊就吃蔘雞湯配免費的泡菜就好,其它東西就到其它地方吃囉!
首爾 土俗村蔘雞湯
原本我們到的時候是可以直接進去的,等我們吃飽出來之後,外面的人潮就已經排成這樣了。所以啊,還是早點來比較好!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