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海雲台 渡假聖地

結束了一整天DMZ+JSA的旅程,我們在首爾的行程也宣告結束。接下來的四天三夜,我們要前往南部的釜山及慶州兩大城市旅行。要到釜山的原因是因為我要到釜山參加國際會議,這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而慶州則是因為這是韓國新羅王朝的首都,在韓國歷史上有極重要的地位,可以順路參訪。於是,隔天一大早,我們就搭上韓國高鐵KTX直奔釜山。

釜山 海雲台 Haeundae Busan
我們買了韓國高鐵的五日券,中間只用三天,但是整個算起來還是比較便宜。從首爾車站到釜山車站也才三個小時就到了,對於沒有在國外坐過火車的爸媽來說是個新的體驗。而我們最大的問題不在首爾到釜山,而是到了釜山之後,要怎麼到住宿的海雲台(Haeundae)才是困難。我們在information center問的結果,都說是要搭計程車比較方便。好吧,就搭計程車,結果從釜山車站到海雲台花了我們五百多台幣。到了海雲台才發現這裡有鐵路也有地鐵,如果以後再來,直接搭地鐵過來就行了。上圖是海雲台的鐵路車站!
釜山 海雲台 Haeundae Busan
我的開會地點在靠海的Paradise Hotel,標準的五星級飯店。當然,我們並不會入住這裡,太貴了。我們先到這裡拿最重要的收據之後,就在海雲台附近閒晃。海雲台是韓國人的渡假聖地,這裡位於韓國的南方,算是最溫暖的地方。再加上這裡有著一片美麗的海灘,每天都有許多人在這裡玩水,也難怪在海灘邊會一棟接著一棟五星級的大飯店了。
釜山 海雲台 Haeundae Busan 釜山 海雲台 Haeundae Busan
Paradise Hotel可以說是海雲台的飯店中最棒的一個。他的位置很棒,設備很棒,旁邊還有免稅店的百貨公司,幾乎可以說是一應俱全。我們雖然不能住這裡,但除了房間以外,其它東西都可以用。於是,我們就在這裡享受了五星級的廁所,並坐在五星級的沙發上吹冷氣,再去逛逛五星級的免稅店,一天忙碌的旅程就這樣結束。
釜山 海雲台 Haeundae Busan
我們這一天就全在海雲台活動,連吃飯也是。中午我們在一家韓式烤肉店吃烤肉,只能說普通。但是晚上吃的這個豬肉湯真的是美味,配上滿桌的韓式小菜,讓我們三個人都扒了好幾碗飯。這裡的美味讓我們隔天晚上又來了一次,吃的還是一樣的東西,這除了仁寺洞那家好吃的牛肉飯之外,是我們在韓國的第二家。吃完了晚餐,我們到海邊走了走,逛了逛海雲台的夜景。只是因為我隔天要上台presentation,也就沒有特別再到哪裡去了。
釜山 海雲台 Haeundae Busan
隔天早上,我先自己到Paradise Hotel做presentation。大概是因為渡假聖地,來聽的沒幾個,我也輕鬆完成任務。完成任務之後,想要盡快回到旅館和爸媽會合,可以到釜山市區去走一走。但是看到海邊美麗的樣子就先停了下來。大概是因為早上,還沒什麼人來到這邊玩水,整個海灘也就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釜山 海雲台 Haeundae Busan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海雲台的人孔蓋,果真是度假聖地來的啊!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