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區南浦洞、龍頭山公園、國際市場、光復路逛街一日遊

我從Paradise Hotel報告論文完之後,也沒再聽什麼其它人的報告就回旅館和爸媽會合。我們明天就要到慶州去了,所以今天下午我們要到釜山市區去走一走。我們看了看地鐵圖,我們可以買釜山的地鐵一日券,就能暢遊整個釜山市區。我們打算去的地方有龍頭山公園、南浦洞、國際市場、札嘎其市場以及西面這些地方。於是,我們就從海雲台車站出發,打算先往龍頭山公園前進。

釜山 龍頭山公園 釜山 龍頭山公園
我們搭車到南浦洞,從這裡可以搭電梯直上龍頭山公園。南浦洞在釜山的地位大概就像是明洞在首爾的地位一樣,是個到處都有東西可買的地方。而韓國的步行街中最有趣的,就是有不少的雕像隨時出現在路旁。也隨時都能拍照,從我們下車的地方到上左圖的搭電扶梯處,就已經不知道有多少雕像在路邊。只是因為店家比較晚開門,路上比較沒什麼遊客就是。
釜山 龍頭山公園 釜山 龍頭山公園
我們搭著電扶梯(免費的)往上走,就能到達我們要到的第一個景點「龍頭山公園」。龍頭山公園就像首爾的南山公園一樣。龍頭山公園是釜山最高的地方,在最高的地方還有一個釜山塔,但是因為已經夠高了,我們就不再上去。這邊就像是釜山民眾休閒的地方,會有人來這邊下棋,有人來餵鳥,最多的還是一車一車載來的觀光客。而我們呢,是來這邊看看釜山的全景。因為有許多地方不能去,所以來到這邊看看很多想去的地方。其中,最想去但去不成的地方,就是曾經在Hero中曾經看過的釜山漁村,也能在這裡看得到喔。
釜山 龍頭山公園
龍頭山公園週邊就是許多小攤的擺攤之處。如果不是搭電扶梯下山的話,樓梯旁邊就有紀念品店、人蔘店、繪畫店等等小店,喜歡逛的人是可以逛很久。我們因為今天要走蠻久的,所以我們走了一下子之後,就搭電梯下到南浦洞,準備逛一逛南浦洞及旁邊的國際市場。(2012.07.11 Update:下龍頭山只能走樓梯,沒有電梯可搭,這裡我寫錯了!
釜山 國際市場 釜山 國際市場
國際市場是釜山有名的雜貨市場。所有不是名牌的東西都能在這裡看得到,也因為東西便宜,逛的人也就多。這裡比較像首爾的南大門,比較髒亂一點,但是好貨不少。每一個區塊都有不一樣的東西,有的區塊是吃的,有的是吃的,每一個小巷子都有驚奇,也都有好東西可以看可以吃。
釜山 國際市場 釜山 國際市場
我們吃的就是這個紅豆湯。這個阿朱瑪(婆婆的意思)賣的紅豆湯很濃很香,在這麼冷的天氣裡來個一碗是很幸福的事。所以我們三個人就點了一碗來吃,他還多送我們兩個空碗。不過遺憾的是,這麼一碗還蠻貴的,我記得一碗大概是台幣一百塊左右,這是付錢的時候才知道的,還好我們只點了一碗而已!
釜山 札嘎其市場
再來就像是流水帳一樣,我們去了札嘎其市場。這是釜山有名的海產市場,裡面可以直接買海產就請店家直接煮來吃。但是,都沒寫價錢,我們就不敢吃,怕被當冤大頭給宰了。走一走也沒什麼興趣,就離開去西面找人蔘了!
釜山 西面
我們最後在西面吃了這一碗石鍋拌飯,這是我們吃的唯一一次石鍋拌飯,終於吃到了啊。西面這邊也有步行街,在這邊可以吃到不少便宜的東西。我們來這邊主要是要找免稅店,幫朋友買正官庄的人蔘回去。但是免稅店找不到,石鍋拌飯卻吃了三碗,相當滿足!
釜山 西面 釜山 西面
西面就長這樣,我們繞了繞,找不到免稅店,就回海雲台看海去了。我們的晚上還是在海雲台那邊吃了豬肉湯飯,一樣好吃。整個釜山的旅程就這樣要結束了,隔天早上我們就要離開前往慶州。整個釜山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沒有歷史景點,有一點虛。可能也是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好好看看這個城市。如果待久一點,說不定可以吃到木村拓栽在Hero中一直想吃的那個納豆鍋啊!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