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近江町市場吃海鮮丼

從兼六園離開,我們要去吃午餐了。兼六園附近就有一些餐廳,我們經過時都會出來攬客。但是這種地方就是觀光區,一定什麼都貴。我在出門前已經想好要到魚市場去吃個生魚片蓋飯了,所以經過這些攬客的店家時就不為所動。我們搭上了金澤的循環巴士,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了近江町市場的大門口了。

無標題
金澤的循環觀光巴士約12分鐘一班,班次非常頻繁而且準時。唯一的缺點是,他只有一個方向,就是順時間方向走。所以如果以香林坊出發的話,要到兼六園就要繞非常大一圈,這也就是為什麼早上我們用走的來的原因。近江町市場在香林坊北邊的位置,從兼六園過來算是順路,所以很適合搭循環巴士過來。
無標題 無標題
近江町市場就是一個蔬果及魚肉的市場,又因為金澤算是離海很近,所以海鮮幾乎就是這裡的主力了。我們走進市場,一攤一攤看,當然賣還要再處理的魚的攤子我們就只有逛過,因為我們沒廚房,完全沒辦法動。有些攤子賣熟的食物,可以買了帶回家就立刻吃,也是很方便。
2013-09-05 12.13.59
我們的目標是生魚片蓋飯,所以要找賣海鮮的店家,然後就給我看到這個肥美帝王蟹。一箱兩隻帝王蟹有13000日圓,不知是貴還是便宜。但是,當我們走在市場裡時,都覺得快放棄了,因為生魚片蓋飯動輒2000日圓,我們根本吃不起啊。
2013-09-05 12.14.29 2013-09-05 12.15.06
最後,我們看到了這一間在近江町市場青果通入口旁的壽司店,他有圖片的menu在外面,我們可以很容易知道價位。我盯上的就是中間往下數倒數第二的市場海鮮飯,只需要1480日圓即可。在這邊算起來已經很便宜了,所以我們沒有考慮太久,就走進去了。
2013-09-05 12.16.01
這間店其實也是一間迴轉壽司店,你可以拿轉盤上的盤子,也可以直接跟師傅點菜,他們會直接處理給你。我們因為帶著小以,坐的不是吧台的位置,點的也不是迴轉壽司,所以就比較少有和師傅面對面的機會。不過看著不停上門的客人,師傅們快速的動作,想必也是有真功夫的。
2013-09-05 12.26.32 2013-09-05 12.20.10
生魚片蓋飯的好處就是快,魚生切一切就可以上菜了。這一碗市場海鮮丼價值1480日圓,生魚片有四片,加上玉子燒和甜蝦,另外付了一碗料很多的湯,我覺得很值得。雖然吃不太飽,但比起市場其它動輒2000以上日圓的來說,可以了。市場裡另外還有800日圓一碗的,大概只有這個的一半,用的是一般吃飯的碗來裝,那樣就又太小了。我覺得這裡的價位跟份量剛好,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
2013-09-05 13.08.17
吃完了之後再來逛一下,看到這個白桃的顏色,真的是讓我們很想買。但是,我們在高山曾經買過類似這樣一箱只要1500的水蜜桃,就想再找找看。可惜,再也找不到那麼便宜的水果了。我們想想沒辦法帶走,也不是那麼便宜,只好放棄,看看是不是有其它超市能找到便宜又好吃的水果吧!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