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濟州】秘苑蔘雞湯

我們從龍頭岩回到旅館之後,先休息了一下再出門吃晚餐。第二天的晚餐,我們要吃蔘雞湯。在韓國吃蔘雞湯已經兩次了,兩次都是吃首爾景福宮的土俗村蔘雞湯(第一次第二次),這一次我們要在濟州島吃,最多人推薦的是這一間秘苑蔘雞湯,我們就來試試看,並且比較一下兩者的不同。


秘苑蔘雞湯 秘苑蔘雞湯
我們是在晚餐時間到達秘苑蔘雞湯的,原本以為這間餐廳會在鬧區,結果發現跟昨天的黑豬肉一樣都是在新濟州的郊區。大概是這樣子,才能夠有足夠大的停車位吧。秘苑蔘雞湯就位在一片樹叢的後面,所以其實一直到靠近為止,我都還不能確定這是我們要吃飯的地方。秘苑是韓國很愛用的字,我們第一次在韓國住的hostel就叫秘苑,昌德宮的後花園也叫秘苑,想來能在韓國用到秘苑的店名應該是會很不錯吧!
秘苑蔘雞湯
秘苑蔘雞湯1968年開始在濟州島營業,已經有了相當的規模了。這一間餐廳大概有三層樓,我們到的時候比較晚了,所以只有一樓有開放。二三樓可能是包廂吧。這裡的餐具都有專屬的包裝,就知道他的生意可以好到有錢做這些包裝了。我們到的時候雖然較晚,但幾乎是坐無虛席,而且一直有顧客進來。看起來是許多當地人的家族聚餐最多,這種店才是最美味的啊。
秘苑蔘雞湯 秘苑蔘雞湯
一坐下就是小菜,老爸最愛的是蘿蔔,而我最愛的是大白菜的泡菜。這些小菜一樣可以無限續點,光是泡菜大概就拿了四五輪吧。至於辣椒,我是不敢去踫的,怕辣到隔天無法上台報告。吃完了之後也有咖啡可以喝。要記得的是,這種咖啡機內含杯子,所以不用自己放杯子去接,雖然有點浪費,但也算是方便。
秘苑蔘雞湯
這就是蔘雞湯,裡面的人蔘比起土俗村來說比較大根,但是人蔘味是差不多的。旁邊的盤子是讓我們放雞骨頭的。這一整隻小雞吃起來也是一樣很飽。如果不加調味料的話,吃起來會很膩。所以,可以一開始先吃吃原味,然後再試試沾黑胡椒來吃,味道會提升不少。關於跟土俗村蔘雞湯的比較,我個人覺得這裡吃得比較飽,雞的大小差不多,飯的話這裡好像多一點。但是整碗粥對我們來說都有點多,所以粥的多少倒不是那麼重要了。
秘苑蔘雞湯
最重要的是價錢,這裡一碗蔘雞湯只要11000韓圓,比起首爾的土俗村一碗要便宜4000韓圓,大概就便宜100台幣左右了。所以這一鍋在濟州島吃真的是物超所值,強烈建議一定要來試一試。這裡也是有烤肉、炒菜等其它的食物,但是比起蔘雞湯來說,就是小東西了。如果是觀光客,當然要吃蔘雞湯,但如果是當地人的話,他們就吃什麼都有了。
秘苑蔘雞湯
最後,來看看秘苑內部的裝潢吧。可惜拍得有點模糊,但是整個空間算是相當寬敞,也沒有那種要坐在地上吃的位子。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很舒服地坐在椅子上享用我們的晚餐。所以,我相當推薦來這邊用餐,是個物超所值的好店!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