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京都的世界遺產

京都是日本的古城,走在京都街道上,處處都有古意。而京都的每一座寺廟,不是什麼文化財,就是什麼國寶。而其中最珍貴的,就是所謂的世界遺產。京都的世界遺產,包括了京都本身、宇治以及北邊的大津,一共有十七座歷史建築物被列入其中。一向,我對世界遺產的信心都還不錯,如果可以,我會盡量安排到世界遺產點參觀,然而這一次的行程天數太短,為了旅程的方便,我們只選了五個地方參觀。


身為日本最古老的古城,理論上應該是最早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中。然而也就是因為處處有古蹟,所以在審查這十七個歷史建築時,也花費了相當多的時間,所以反而比神戶的姬路城和奈良法隆寺更晚被列入名錄中。但是雖然十七座歷史建築就這麼分散在京都這一塊不算大的地方,但是真的想要走完,也得花上不少時間啊。我們這一次,一共只走了宇治平等院、京都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和天隆寺等五個地方,至於其它的,就等下次再去了,反正京都比較近,多去幾次也無妨!

平等院
宇治平等院
清水寺
清水寺
銀閣寺
銀閣寺
天龍寺 曹源池
天龍寺
金閣寺
金閣寺

我去過的京都世界遺產,都已經在之前介紹過了,所以不多說。至於沒去的,也不知從何介紹起。但是奇怪的是,這一次的旅行,我最愛的地方,卻不在世界遺產中。我最愛的寺廟是高台寺,而最愛的庭園卻是在南禪寺裡的南禪院。這兩個地點都不是世界遺產名錄上的建築,卻是我在參觀時,感覺最棒的地方。在高台寺時,我是被他的動線所吸引,整個高台寺的參觀路線有高有低,有時可以看到遠方,有時可以在幽靜的竹林裡散步。而南禪院這個誤打誤撞闖入的庭園,簡簡單單繞了一圈就沒了,卻能讓我看到美麗的楓葉和蕭條中卻不缺乏生氣的庭園。

坦白說,在京都,是不是世界遺產景點不重要。對我來說,人才是重點。京都就是適合沒有人在旁邊吵,慢慢走慢慢逛才有京都的味道,現在的世界遺產景點,大多是人滿為患。因為出名,所以照相要排隊、買票要排隊、洗手也要排隊,這樣就不是適合京都的旅行。當然,世界遺產有他值得參觀的地方,或許也是我們自己時間緊迫,自己也是拼命在趕行程,才會讓我們無法享受京都慢慢來的風味,只能說我們貪心了。如果能少幾個點,多花點時間慢慢感受,應該會有更深的體會才是啊!

如同上面所說,京都可以一去再去,下次再去的時候,應該就有另一種享受京都的心情了!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這很難取捨呢
短短的時間,總會想看到最多,
但也想看的深、多留點時間在那樣的時刻。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