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金閣寺 燃燒在雨中

去金閣寺的理由很多,有可能是因為看了三島由紀夫的小說而對金閣寺心嚮神往,也有可能是因為想看那一座由金箔貼出的的建築,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那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但是在我們這一天的行程,去金閣寺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明天要回家了,再不去的話,就沒機會了!所以即使是下大雨,我們還是要往金閣寺一遊!


嵐山電車 嵐山電車
吃完吃到飽的日式家常菜,我們準備搭上京福嵐山線往金閣寺移動。因為我們這次在日本的時間很短,而且又是住京都的緣故,沒有太多的機會搭火車,就算有也是搭JR(Japan Rail),所以這一次竟也是我們唯一搭的一次私鐵。觀於JR和私鐵的不同,請看這裡!我們在嵐山站準備搭車,卻發現到這裡的車站里竟然有個泡腳的地方,一次150圓,不知是什麼樣的人在準備搭車時會脫下鞋子來到這裡泡腳,不過坦白地說,在這麼冷的時候泡個腳,應該是舒暢無比啊!
嵐山電車
我們搭上電車準備前往金閣寺,我們要在三条口下車之後再轉公車。日本的鐵路網綿密程度真的不可思議,這一班電車除了是走在鐵道上之外,跟公車沒什麼分別,他也會停紅綠燈,甚至在到站之前的紅綠燈就把客人放下車。我們以為到站了,下了車才知道車站還在前方,也因此淋了一些雨,不過也因此有了些特別的經驗。
金閣寺
金閣寺 金閣寺
當我們到了金閣寺,真的超級冷的。沿著觀賞步道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傳說中那間金色的小屋。現在的金閣寺是大約在1955年重新修的,因為之前被大火的焚毀,有幾部小說都是以這件事為背景,當然以三島由紀夫的同名小說最為有名。即使在雨天,來到金閣寺的遊客人數還是很多,而拍攝最美的位置只有一個地方,大家都排隊想拍,拍完了就走,所以在金閣寺所待的時間也不多。金閣寺本身的幅員也不大,而其它的小建築和舍利殿(就是這一棟金色屋子)相比的程度也差太多,我們就沿著順路一路逛出去,待在金閣寺的時間大概沒有到一個小時吧!
大吉居酒屋
大吉居酒屋 大吉居酒屋 大吉居酒屋 大吉居酒屋
由於下雨的緣故,我們就沒有再去其它地方,而回旅館休息。晚上雨勢稍歇,我們出門覓食。我們看上的是日式居酒屋,原本在旅館附近有一間很有日本風味的居酒屋,但是走進去才發現老闆娘不太會說英文,而他又沒賣我們想吃的串燒,我們只好到另外一間叫做大吉居酒屋的餐廳,雖然比較摩登一點,但是可以吃到我們想吃的串燒,不管是烤什麼肉,配上梅酒或啤酒都是美味啊。不過最後結帳時,卻也發現沒多便宜,一個人可是吃了快五百台幣啊!回了旅館之後,就得早點整理行李早點睡覺了,隔天就得回家囉!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