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清水寺 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

離開了地主神社,我們沿著順路(就是參觀路線)往前走。清水寺是建築在音羽山的懸崖之上,而清水寺的本堂是突出於懸崖邊,我們繞過了本堂,現在來到了山邊,如此才可以一窺清水寺本堂的真正面貌,也才能看得出清水寺真正在歷史及建築上的價值所在!

清水寺
清水寺著名的景點很多,清水舞台是其中之一。清水舞台就是在本堂前方的一塊懸空平台,專門在祭祀時舉行儀式之用。因為清水寺是懸空於懸崖之上,所以下方用了139根圓形巨木支撐,而這139根圓形巨木,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竟也能將清水寺支撐了這麼久,就知道這種建築多麼偉大了!
清水寺
在清水舞台這邊,有一句日本諺語:「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是用來說一個人相當富有決心想要去做一件事,但是日本人實在太多坐而言起而行的人了,所以之前還真的有不少人有決心地往下跳,為了不讓這種事再度發生,現在都有專人在這附近巡視,以免再發生有人跳下的憾事!而我們來到這邊,是沒什麼事好讓我們跳的,就盡量玩樂就對了!
清水寺 音羽之瀧 清水寺 音羽之瀧 清水寺 音羽之瀧
清水寺之所以叫做清水寺,和這一個泉水有相當大的關係,清水寺的名字就由這個音羽之泉而來。在清水舞台的下方,有三條泉水經過一個亭子順流而下,許多人排隊等著接這個泉水來洗手、洗臉或飲用,據說三條泉水分別是求健康、長壽與智慧的,不過沒什麼人知道哪個是哪個,大家都是排了隊,看到時候哪一個位置空了就補上去,然後準備拍照,拍完了再洗洗手、喝個水就離開了。不過說真的,清水寺真是最值回票價的一間寺廟,景點多而且票價便宜,難怪是大家來到京都最不能放棄的景點啊!
清水寺 清水寺
要說散步,清水寺真是個散步的好地方。從進清水寺到音羽之泉,我們大概已經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而從音羽之泉再走到大門,還是好景不斷,雖然沒有什麼有名的景點,但是風景就是美麗,讓我們一路走一路拍照,竟也花了不少時間。本來行程預計要在12點以前走到另一個景點「高台寺」,不過看來是來不及了,但也沒關係,我們就順其自然吧,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囉!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美美美~這裡真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ㄟ
悠哉悠哉的走…最讚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