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平等院 巧遇秋萍學姊

我們想要快速地走過平等院表參道,但是因為是第一天到日本,對於什麼東西都很新奇,再加上路旁一些有趣的東西都蠻吸引我們的興趣,所以我們從JR車站走到平等院所花的時間,比起預計的十五分鐘還要多出不少。不過就算是拼命趕時間,我們到達平等院的時間,也已經是下午四點鐘了!

平等院
在日本,逛廟幾乎都是要錢的。所以來到關西旅遊,一定要把廟的費用考慮進去,不然絕對會超過預算很多很多。平等院有兩種門票,第一種就是參觀平等院庭園的,這種只要五百日圓。如果要進入國寶級的鳳凰堂的話,就要再多加三百日圓的門票費用。但是因為已經是傍晚了,我們能逛的時間也不多,天色也漸漸暗了,所以只選擇了逛庭園的門票而已!
平等院 平等院
從平等院大門走進去,會經過一段日式庭園,雖然在這個季節樹葉都掉光了,但是仍有幾棵還不錯的楓樹或是其它的樹吸引我們的目光,也讓整個旅行,不是只有看到枯枝而已!平等院的面積,大概有二分之一宇治大小,宇治川的水被引入這個寺廟,造成了平靜的日式庭園,有「西方極樂世界」的意喻存在。
平等院
平等院中最重要最重要的建築,就是【阿彌陀堂】,它沿著水池而建,中間供奉著「阿彌陀如來」與51尊「雲中供養菩薩」的雕像,所以被視為日本的國寶。後來因為他的外型像是隻飛禽,而頂端又有兩隻鳳凰,所以又被稱為【鳳凰堂】。現在進入鳳凰堂只能看到建築而已,而雕像們已經被移到【鳳翔館】中。不過儘管如此,鳳凰堂的建築仍對日本有很重要的意義,連現在日本十圓硬幣和一萬元紙幣都是以鳳凰堂做為圖案呢!
平等院
逛完了鳳翔館,我們才要去找一個好方向,想要拍一拍鳳凰館上面的兩隻鳳凰,但是一直都找不到好一點的位置。於是我們沒有往指示方向走,我看到有一個鐘樓,應該有好一點的視野,所以我就往那個方向走去。而在這時候,我聽到一個人講中文,是要人家進入鳳翔館買一些紀念品的導遊,我也沒什麼在意,台灣的旅行團吧!不過呢,我眼神掃過了他們的團員,竟然看到我大學時的學姊,沒想到就是這麼巧,會在這裡遇到認識的人,不過也因為她跟的團立刻要離開,竟也只留下這張合照而已!至於鐘樓呢,我後來根本就忘了要去鐘樓了!
平等院平等院平等院
其實真正在平等院待的時間也不多,對於日本寺廟的歷史我們也沒有什麼研究,只是因為這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所以我們就來了這裡。所以我也沒辦法在這裡多介紹平等院的什麼歷史,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這裡
宇治老街 宇治老街
比起平等院,章魚燒我們熟悉得多。當我們離開平等院,天色已經漸漸暗了,表參道的茶店也關得差不多,也沒有什麼好逛的。於是我們繼續往宇治車站前進,我們的目標是回到京都的旅館Check-in之後,再搭上JR前往大阪玩一玩,好好利用我們的JR West Pass,晚餐也想在大阪好好吃一頓。不過當我們回程經過宇治老街時,竟在路旁看到了一攤章魚燒,因為實在太香,所以忍不住叫了一份。這個老闆也好玩,本來我們要外帶的,竟叫我們坐在攤子旁的小椅子吃。我們考量到外面的天氣還蠻冷的,也不想邊走邊吃,所以乾脆也就坐了下來。等熱騰騰的章魚燒端上來時,我們可是忍不住和這個可愛的老闆狂照了好幾張相片,照到章魚燒都給冷掉了啦!!不過雖然沒那麼熱騰騰了,但味道還是一級棒喔!
JR 宇治站
等我們再度回到JR宇治車站,天色已經全黑了!我們再度坐上奈良線的普通車一路睡回京都,這時候旅館可以Check-in了,等完成了一切手續,我們再度出門,這次,我們要去大阪吃晚餐啦!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這個老闆感覺超有喜感的!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多章魚丸子放在一個紙盒耶!雖然平常覺得六個有點少,但那樣看起來好像又太多了!

. 匿名 提到...

我昨天才買一盒章魚丸,六個的確少了點,本來想買大份的,但是礙於荷包跟身材....

實在是恐怖的巧合,都出國了還能遇到朋友,秋萍學姐也真是好久不見吶~~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