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天龍寺 國寶曹源池名不虛傳

在還沒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其實不知道嵐山這個地方,更加不知道天龍寺是什麼樣的廟。某一天在和筱屏抬摃時,說到我要到京都玩,他提了兩個一定要去參觀的地方,一個清水寺,另一個就是天龍寺。當然有人推薦,就表示他覺得那裡很棒,所以,天龍寺就這麼被安排進來我們的行程了!


天龍寺 天龍寺
和一般旅客不同,我們因為先搭小火車的關係,所以是從北門進入天龍寺,一路由山上走到下。在天龍寺地勢較高的地方,仍有不少美麗的造景,但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淋雨的我們也沒有太多的心情好好的逛一逛。我很喜歡天龍寺北門附近的一些造景,像是什麼「復元的流水」、「洗心」等等石碑,都很有日本的風味,雖然是下雨天,但仍然不減我喜愛這些東西的程度。
天龍寺
整個天龍寺,我最愛的就是這個View!從北門進來之後,右邊有一段石階,沿著石階往上走,就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景色。天龍寺的建築就在眼前,而遠方,就是繁華的京都市區。相信在千百年前,這裡也是有這樣的景色,遠方是「藝伎回憶錄」裡,小千代看到的京都屋頂,而壯觀的天龍寺建築就在腳下,多有感覺啊!
天龍寺 曹源池
天龍寺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曹源池」相當關鍵。說真的,觀光指南上說這座池子採迴遊式庭園建築什麼的我不懂,不過和一旁的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的確相當棒。我們一路從山上走下來,走到這邊也很累了,在曹源池一旁的大方丈,擺了長長的板凳給遊客坐著,靜靜欣賞曹源池的風光。如果在滿山楓紅的時候來到這裡,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會不想離開了!曹源池由國寶級的日本庭園大師夢窗疏石依背後的嵐山風景所建造,雖然天龍寺歷經了幾次火災,但曹源池始終沒有被破壞,也因此成為天龍寺的鎮寺之寶,來到天龍寺不好好看看曹源池就白來了,不過我想曹源池這麼大,沒看到也不可能吧!
嵐山街道 嵐山 家常料理吃到飽
雨愈下愈大,我們連渡月橋都不去了。就在京福嵐山站旁找了一家有名的日本家常菜吃到飽吃午餐,吃到飽得要命之後,再搭上京福嵐山線,往金閣寺去了!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