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銀閣寺 枯山水的小富士山

走完了哲學之道,已經是中午了。原本想要在早上逛完銀閣寺的計劃已經完全被推遲,只好在銀閣寺道找了一間小吃店,吃了一頓好吃又便宜的午餐之後,再在銀閣寺道逛了一下之後,經過一層樹籬笆之後,我們就進入了銀閣寺的內苑!

銀閣寺
銀閣寺是幕府將軍足利義政花了畢生心力營造的一座別墅。走進銀閣寺,進入眼簾的第一景就是這一片的枯山水。這一片枯山水是我這次在日本看到最大也最完美的一片,其中一條一條的銀沙灘就是日本海,而望月台那個倒出來的布丁,就是日本富士山的小模型。這一片枯山水,讓人看了就是心情平靜,而堆起來的望月台,更是令人嘆為觀止啊!
銀閣寺
銀閣寺最重要的國寶就是銀閣,不過銀閣是簡稱而已,他真正的名字是觀音殿,裡面供奉的就是觀音菩薩。但是和大部分國寶一樣,遊客只可以遠觀,並不能進到銀閣裡面參觀,大概也因為如此,這樣的國寶才能完整地保存下來吧!坦白說,銀閣在銀閣寺中並不顯眼,等到想要找銀閣寺,才會發現原來這一棟就是所謂的銀閣啊。
銀閣寺 銀閣寺
銀閣寺
銀閣寺的幅員並不像南禪寺那麼大,但也是有步道讓我們走一圈。我們沿著順路而行,會先經過銀閣寺的日式造景、許願池等等之後,就開始爬上後山。後山有著很棒的山泉水,據說是當年足利將軍泡茶時所用的山泉水。而在後山,可以看到銀閣寺的全景。在許多網站中,常常可以看到銀閣寺在大雪時美麗的景色,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只有寒冷的天氣而已,並看不到什麼雪景,但是銀閣寺的全景依舊美麗到不行啊!
銀閣寺
等我們走出銀閣寺,原本想再去的金閣寺已經沒辦法去了。那能去哪裡,乾脆就去錦市場逛逛街,吃點東西吧!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枯山水的意境很能代表日本呢
呵~倒出來的布丁,形容的好妙^__________^

. 火火木 提到...

您好,透過Google搜尋"枯水水"找到這個讓人嚇一跳的Blog,太讚了~想跟您借這篇文章的照片一用,放在小弟的文章裡當做研習日式庭園用的素材,不知道可不可以,拜託了,謝謝。
My Blog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