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大東酒樓港式點心

我們從愛情巷跟觀音亭後巷逛回來,大概也十一點半了。我們心裡想的,就是中午要吃什麼。檳城就像是個30年前中國的縮影,有許多老師傅。許多現在在中國或台灣看不到吃不到的東西這邊都有,所以我們就想吃一些道地的東西。其中,港式飲茶是個值得推薦的料理,在這裡還是可以吃到很道地的港式料理。除了一些的膾飯炒飯之外,港式點心也是一絕。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在我們到檳城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幾間推薦的港式飲茶:大東、益和、桃園。其中益和茶樓我們逛來逛去都找不到在哪裡,GoogleMaps 上的地點其實是錯的,我第二次去的時候才找到。桃園的話好像都是在賣雞飯,沒有看到港式點心。所以剩下的就是大東了,大東就在我們住的旅館附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所以就來這裡試試。另外還有一間龍記,則是在吳發成的隔壁,第二次去的時候有吃,到時再介紹。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大東酒樓一樣是自己一間餐廳,不和別的食物攤位共同。因為適逢中秋前夕,這裡是我在檳城看過最繽紛的餐廳。餐廳上面掛滿了燈籠,來吃飯的客人若有帶著小孩,吃完都還會買一個走。本來我們也想買給小以,但他自己說不好看不想買。這樣正好,讓我們省了一筆。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來吃中餐,大多數人來這裡的中餐都是合菜。他們會炒個飯或麵,然後點上面這些熱炒,廚師在廚房炒一炒就能很快上桌了。雖然出菜快,但是這裡的人就慢慢吃,速度就跟吃港式飲茶一樣慢。中午大東人不多,許多人是來聚餐的,所以如果不想人擠人的話,可以選擇晚一點來,但也不能太晚,不然點心就沒了。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來是要吃點心,聽說這裡的點心不錯。一般來說,港式點心在中午就會賣完,換上熱炒的食物。但是聽朋友說這裡其實從早到晚都有,但我不太確認就是。我們趕在十二點前來到這裡,說要吃點心也是還有,但車子是從廚房推出來的。表示已經沒有其它客人在吃,是我們到了才推出來。但車上的點心仍是熱的,所以如果想吃點心的話,還是早上來比較妥當。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這幾天吃太多了,所以決定淺嚐一下就好。但小以不能餓肚子,所以點個包子和蘿蔔糕給他吃。這裡是由老太太推著車子過來,然後一層一層開給我們看,點好了之後就會在記錄卡上記錄,之後再拿著記錄卡去結帳,和其它港式飲茶的作業方式是一樣的。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除了包子之外,燒賣及一些熱食的口味也不少,但口味太重的我不要,所以這層的我就比較少點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最後,我們只點了這六種。芋頭米糕口味不錯,芋頭很香。蘿蔔糕的皮很酥脆,份量也很足夠。叉燒包有點鹹,配上茶一起吃是還不錯。有綠色點的包子是包Kaya醬,非常推薦。另外的小叉燒包只能算普通。最後就是正中間有點像丸子的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不推就是。整體來說,這裡值得推薦,早點來吃更能感受到港式飲茶的氣氛。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