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公館張記嘉義雞肉飯

公館大學口或是汀洲路的老店,是我大學四年的最愛。許多老店歷久不衰,許多則是開了又關、關了又開。我最愛的兩間小吃,是大學口誠品後面的七里亭跟汀洲路上的嘉義雞肉飯。這兩間店不只是我在大學時最常光顧的店,也是後來有事回台大時,通常會選擇來當作吃飯的地方。

20160204 公館張記嘉義雞肉飯
這家張記嘉義雞肉飯的位置在汀洲路上,和泰國小館在同一區。如果搭捷運來,就在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的正後方。從1號出口出來之後右轉,到小巷子再右轉走到汀洲路之後,往右轉就在右手邊,店面就如上面這張相片。這個店面有改裝過,以前沒有玻璃隔開用餐區跟食物準備區,之後才有的。但變成這個樣子也非常多年了。
20160204 公館張記嘉義雞肉飯
這張海報是這裡的一些招牌菜,我都有吃過,很難說哪個最好。但如果我來的話,油豆腐一定會點,再加上個滷白菜,也是這邊非常好吃的一個小菜。這張海報好久了,從大學來這裡吃開始就有了,沒有變過。
20160204 公館張記嘉義雞肉飯
內部的座位區比大學時好一點,有裝冷氣,但是仍能看得出是間有歷史的店了。上面的這個看板當年就有了,跟剛剛的菜單相同。
20160204 公館張記嘉義雞肉飯
另一個相同的,是老闆娘,也是從我大學時就做到現在了吧。以前似乎是兩個老闆娘輪流做,但是最近看到的都是這一位在掌廚。老闆娘很親切,是這間小吃店大大加分的一個重要因素。
20160204 公館張記嘉義雞肉飯
來這裡必點的就是雞肉飯。一開始我點的都是雞肉飯而已,但是後來發現雞肉便當更划算,就是一份雞肉飯加上滷蛋及三項小菜,就可以吃得很飽。也不需要點雞肉飯再加點一堆小菜,這樣比較貴。所以自從吃過一次雞肉便當之後,除非是和朋友一起來吃要點小菜,不然就都是點這個了。不過,以前我吃時都有滷白菜當配菜,現在似乎換了,但還好滷豆腐還在,味道不致於都不一樣。
20160204 公館張記嘉義雞肉飯
肉羹湯也很好喝,這是蒜味肉羹,我第一次點,以前都沒點過湯。不過可以推薦大家吃吃看,但還是雞肉飯最棒啦。
20160204 公館龍潭豆花
一般來說,吃完雞肉飯,就會要吃個涼的。這時候就要推薦他旁邊兩間店位置的龍潭豆花了。這個小小的店舖只賣兩種東西:熱豆花跟冰豆花。這間龍潭豆花已經在這裡好久了,以前還沒上大學時來台北就會來這裡吃,現在生意一樣好。
20160204 公館龍潭豆花
我大多數都點冰豆花,印象中沒點過熱豆花。冰豆花的豆花很嫩,花生也很軟。當然,冰跟糖水是我的最愛。清涼的豆花順著喉嚨滑下去是我最愛的口感,吃完雞肉飯一定要來個一碗才算完整啊。


店名:張記嘉義雞肉飯住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3號
電話:(02)2369-8811網站:無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台北市旅遊遊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