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汕頭街之吳發成潮州菜館

早上十一點的飛機,搭了在機場滑行了一個小時,機上點了吃不飽的水果餐,然後又坐了四個半小時的飛機,等我們到檳城時早已經饑腸碌碌了。當我們把行李放好,就要出門去吃飯。檳城有名的菜館很多,我們只有七天六夜,這可不能亂吃。所以從第一天晚上開始,我們就得要小心地把所有想吃的餐廳列出,再一個一個收集完成。檳城的第一餐,我們來到汕頭街(Lebuh Kimberly)上的吳發成菜館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汕頭街上好吃的東西很多,但大多數是小吃,暫時無法滿足我們飢餓的肚子。所以我們第一餐就選了菜館來吃火鍋。在資料上說,吳發成是現在檳城少數道地的潮州菜,現在大多以吃火鍋為主。我們抵達檳城時,下了一場不小的雨。因此溫度算是有降下了一些,這樣的天氣來吃火鍋正適合。還好我們有提早一些到,裡面已經坐了七分滿了。再晚一點的話,就是完完全全地客滿狀態了。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在我們吃的這一段時間,客人不停地湧入。不過好處是這邊沒有併桌的問題,一組客人就是一桌,不會因為我們人少就請我們和別人併桌。所以每一桌的火鍋都放在正中間,這樣也安全。這裡有兩種火鍋,第一種就是清湯鍋,再加點火鍋料或肉盤。另一種則是魚頭火鍋,這也是我們選的。後來我們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是吃火鍋料的,只可惜我們沒機會再來一次,不然也想試試看。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吳發成是間老店,以前據說是檳城喜宴很熱門的場地,但現在比較沒有了。現在的檳城有不少大飯店崛起,這種在老街上的老店就變成是遊客或是老行家才知道的地方。如果想要體面地辦桌吃飯的話,大多還是會去找新一點飯店來舉辦。也因為這樣,吳發成的囍字雖然沒有拆掉,但也不太有用處了。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食物慢慢上桌,首先是來個喝的。在檳城吃東西,喝的不能少。每一個餐室或餐廳所提供的飲料選擇也非常多。我們初來乍到,先點個在地的100Plus喝喝看,結論就是有一點點甜味的氣泡水。再來是我們的火鍋也上桌了,是古味十足的火鍋。中間有爐火在燒,湯在旁邊滾燙著。最下面是盛在一碗水上,以免過熱燒了桌布吧。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另外還有配青菜和米粉,我們怕小以吃不飽還點了一碗白飯。整個火鍋的魚肉很多,湯汁也很好吃。我們特別喜歡芋頭和白菜,非常夠味。魚刺大部分被煮軟了,但是仍有一些小硬刺存在,所以給小朋友吃要小心。整體來說,只有一個缺點,就是湯匙跟火鍋的大小有點不配,不是很好撈湯和料,總要撈幾次才行。右上圖則是他們拿來降溫(?)的電風扇,吹一段時間後會被拿走,過一陣子再拿回來吹。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大家都吃火鍋,所以整個廚房都在煮火鍋。這裡好玩的是,火鍋是一鍋一鍋這上圖這位先生從廚房端出來的。因為火鍋非常燙,所以他在從廚房出來時會叫一聲,讓大家注意到。我們就坐在廚房門口的附近,所以幾分鐘就聽一次,非常有特色。
檳城汕頭街吳發成菜館
吃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把整鍋火鍋連湯帶料全都吃光光,是非常建議來的美味。不過,這裡的價位是我們來檳城吃過最貴的。整頓吃起來花了74馬幣,其中火鍋就65馬幣,再加上飲料、白飯還有(特別重要)濕紙巾,就是這些錢了。這和我們之前去奧地利吃炸豬排,結果蕃茄醬要收費是一樣的道理,雖然錢是小事,但也學到了些。

吃飽了之後,我們再去逛逛街,等一下要來挑戰汕頭街的其它美食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