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世界遺產 愛情巷與觀音亭後巷

世界知名的旅遊城市都有很多背包客會到訪,這些背包客以便宜住宿為主,會找青年旅館住宿。這些青年旅館通常有群聚效應,就會同時座落在一塊區域之中。在檳城的喬治市,背包客最常出沒的就是在Chulia Street上,這裡晚上都會看到很多外國人坐在街旁喝酒聊天。而跟Chulia Street垂直的Love Lane(愛情巷),則是青年旅館最多的地方。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愛情巷是一條古老的街道,兩邊全是古老的房子。古老的房子裡改建成了旅館及咖啡廳,讓各地的遊客來此住宿。在與Chulia Street交界處附近,還有一間拜魯班的魯班行,也是非常古老的廟。因為Love Lane座落於世界遺產的Core Zone之中,任何修建都必需經過核準,所以大多保持原本的樣子。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這裡的房子雖然像中式,但也有西式的元素摻雜其中。每一家門前都有小到不能再小的騎樓,停個機車就佔掉一半了。我們推小以的娃娃車,想走在騎樓中,根本就是障礙很多,最後乾脆直接走到路上就好。右上圖為環海旅社,這邊便宜的住宿大概就像這樣,沒什麼門面,但很有味道。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一區除了愛情巷之外,另一條青年旅館及咖啡店林立的巷子就是觀音亭後巷。他的位置在愛情巷中段,和Chulia Street平行。當愛情巷走到環海旅社後右轉,即會轉入觀音庭後巷中。這裡白色的牆面有好幾個鑄鐵,有高有矮,都是這裡的生活寫照。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在觀音亭後巷除了旅館和咖啡廳外,最重要的景點就是這位撐船的老人了。這是喬治市內數一數二大的壁畫,除了另一位練功夫的女孩和一位人力車老人之外,這應該算最大的了。他的位置在觀音亭後巷的中段,從愛情巷走過來就能在右前方看到。如果假日時,這裡一定很多人,所以不會錯過。但若平日來的話,就要留心一點,以免走路很快就沒看到了。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觀音亭後巷走到底就是觀音亭,這裡是喬治市裡華人信仰的中心。觀音亭位置在和諧街上,他的左手邊就是一間教堂,往右手邊走下去就會到回教清真寺。我對這間廟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在這裡拍了個外觀就繞回觀音亭後巷去了。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往回走,經過愛情巷再往前走,也能看到許多旅館。其中一間的牆上就是一幅練功夫的女孩,也是一個大壁畫。只是這個女孩有點可怕,我沒有很喜歡。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走到底了以後,就能看到天后宮。這是拜媽祖的,是很大的一間廟。 因為這裡是海港城市,華人的信仰中海上的守護者就是媽祖,所以在此建了一間天后宮。據說一開始建造時,所有材料都是由中國運來的。但在後來改建時就全部就地取材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最後,以一個靠近Penang Road的壁畫結束,這是在說明檳城各個種族和諧的生活方式。我們逛完這兩條街道後,決定回去休息一下。景點看完了,該輪到美食上場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