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卡達航空 跟上次完全不一樣的再次轉機行

這次的西班牙行,是我們很大的一個挑戰,因為我們要帶著小以飛過大半個地球。因此,這機的機票有點麻煩,希望便宜又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這次的行程在最後幾天要在巴塞隆納開會,又不想只玩巴塞隆納,所以這次我們就安排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也因為上次的奧地利行中,我們搭卡達航空的經驗很好,雖然比起其它的航空公司多了一次轉機,但時間不錯,機票也便宜,是我們這次選擇卡達的原因。
***從西班牙回程時,受到飛機故障影響,造成入境多哈一日遊的情況請看:【多哈】卡達機場受困十小時【多哈】市區飯店一日遊 Hotel Musherib。  **

Doha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幾年前我們來過卡達機場轉機,當時的卡達航空機隊已經非常大,但是機場還是無法配合。所以當時轉機時,飛機是停在外圍的停機坪,然後再用巴士接駁。這次再到卡達機場,整體建設已經完成了,所以我們是從空橋進入機場,再走很長很長的一段路,經過安檢之後就進入候機大廳。上圖就是現在卡達機場的樣子。
Doha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從候機室走到候機大廳時,會先看到這隻大熊。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大熊,可能過一段時間會換吧。候機室分成ABCDE五個區,都有用很大的英文字標示出來。在熊的後面是有中國風的販賣區,表示來此地轉機的中國人非常多。如果從台灣來,大部分是在香港轉機,如果從大陸來的話,北京、成都、廣州、上海、杭州都有飛機可以直飛多哈,非常方便。
Doha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跟上次一樣,不變的是還有放好幾台跑車在候機大廳。這當然不是在賣的,這是樂透的抽獎。只是我們不清楚如果外國人抽到,要怎麼把車子給弄回本國。
Doha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卡達機場的等候區非常多元化,有家庭室的休息空間,也有躺椅可以坐,甚至還有睡覺區讓遊客可以在裡面躺著睡覺。小朋友的話,就有這種銅機器人可以爬來爬去,非常特別。
Doha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Doha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小以喜歡玩溜滑梯,這裡也有好幾個溜滑梯可以玩。左邊的溜滑梯很高,小朋友上去後父母就管不到,小以還太小我們沒辦法讓他上去跟別的小朋友玩。現在只好玩右邊這種,我們可以把小以抱上去讓他直接滑下來。不過這樣小以就很滿足了,在這裡玩了非常多次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Doha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多哈機場也有許多吃飯的地方,比起之前來只有Burger King好多了。便宜一點的小吃會被集中在Eat Street這一塊區域,其它高級一點的則會分散在各個位置,走一下就找得到。我們在回程時因為飛機delay而到這邊吃過一次,價錢普通食物也普通,只是肚子餓時可以來吃吃看。
卡達 多哈 Doha Qatar
最後,這個View是從卡達機場出境的人才看得到。當從卡達機場出境時,過了海關檢查站就會看到這個畫面。兩邊的電扶梯下去就到候機大廳了。在大熊前面的是Information,可以拿到免稅商店的地圖及一些相關資訊的諮詢。從前走就是CDE登機區,B登機區及高級一點的免稅店大多在右手邊,A登機區及便宜一點點的免稅店在左手邊。我們兩次轉機都在晚上,就看不太到外面的景觀了。希望這篇文章能對最近要到卡達機場轉機的朋友有所幫助。

從西班牙回程時,受到飛機故障影響,造成入境多哈一日遊的情況請看:【多哈】卡達機場受困十小時【多哈】市區飯店一日遊 Hotel Musherib。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您好,我也要到杜哈機場轉機到奧地利,請問轉機需要辦理入境出境或簽證之類的東西嗎?謝謝您!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