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卡達航空轉機行

本篇為2011年奧地利旅行時於卡達多哈機場轉機的情況。2015年西班牙之行再度於多哈轉機,最新多哈機場轉機資訊請看:【多哈】再次轉機行。從西班牙回程時,受到飛機故障影響,造成入境多哈一日遊的情況請看:【多哈】卡達機場受困十小時【多哈】市區飯店一日遊 Hotel Musherib

這次的奧地利行是由於四月初接到論文的接受函而生出來的。收到了接受函之後,我們就開始準備訂票事宜。但因為太接近六月,幾乎都沒有便宜機票了,也有可能是根本沒有所謂的便宜機票。我請吉鵬幫我找位置,最後找到最便宜的是中東的卡達航空,台北到維也納來回大概是三萬八,比同時的華航長榮都要便宜一萬左右。但缺點就是轉機次數多,但既然出來玩,也就是個經驗吧!

Qatar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卡達航空,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但卻是間五星級的航空公司。他的主機場位在卡達多哈(Doha)。幾乎所有的轉機都要到多哈機場來。我們這次的轉機點有兩個,一個是香港,一個就是多哈。香港大家太熟了,就不再介紹。本文主要介紹卡達航空及多哈機場。上圖是帶我們從香港飛了八個多小時到多哈的飛機。
Qatar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Qatar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卡達航空的飛機不愧是五星級的,空服員來自世界各地,幾乎什麼文都可以通。從香港飛過來及我們飛回香港時,都有講中文的飛行員。另外,飛機上有個人的娛樂設備,不用一直看著同一個大螢幕,倒是很好打發時間。

到了卡達機場之後,飛機會停在停機坪上。這時候不像其它機場會有空橋過來,我們必需走下飛機,搭上巴士,由巴士載我們到出境大廳或是轉機大廳。如果不知道怎麼走,只要看登機證就知道了。卡達航空的地勤發給你黃色的登機證,就表示你是轉機客。如果是藍色就是要入境的。如果是紫色,表示你是貴客,會載你到貴賓休息室。
Qatar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Qatar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是轉機客,事實上這一班飛機真正要在卡達入境的人數非常少。大多數是要轉到非洲或是歐洲的旅客。進到轉機大廳,就是一些免稅店。Nancy沒來過中東,一直對穿著長袍的穆斯林有興趣,特別是對只露出眼睛的穆斯林女性有興趣。而我已經見怪不怪,畢竟2008年的約旦以色列行已經看得太多了。不過卡達真的是個有錢的國家,他們的免稅店竟然放著兩台跑車,這是要給人家買的嗎?
Qatar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在多哈的轉機時間為四個多小時,兩個人無聊只好找個地方坐下。坐下之後就想去買東西來吃。但是問題就在於,這裡面可以用任何貨幣付賬,但他只會找回卡達Riyal幣。所以我們精打細算之後,只換了5歐元,等值於20 Riyal。其中8 Riyal在去程買了一杯百事可樂,回程再用另外8 Riyal買了另外一杯。因此,我們身上目前還有4 Riyal的卡達幣可做紀念。
Qatar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坐了一陣子就到登機門,登機門長相如此。過了登機門之後,會有一個手扶梯往下走才是候機室。這裡的候機室是看不到飛機的,因為還是必需搭上巴士前往飛機。所以整個機場就是飛機全部停在外面,從航站到飛機全部靠巴士在運送。等我們到了飛機時,再下車走樓梯上飛機。大家可能會問,如果下雨不是很不方便嗎?當然,不過我們在卡達,這裡下雨的機率小得可憐!
Qatar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最後,我們就拍下了這張前往維也納的照片,再搭五個半小時的飛機,就要抵達維也納國際機場了。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田小倫 提到...

好懷念的地方~波斯灣在DOHA那段超美的

. Jolly 提到...

請問多哈轉機歐洲要簽證嗎?

. 匿名 提到...

Dear Synn,
Thanks for your reply. Happy New Year!
Jolly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