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地點極為方便的Espa Hotel及熱鬧的格蘭大街

!!想要在Espa Hotel訂房請按這裡!!
我們從台灣起飛,經過香港、卡達轉機,最後在隔天下午約1:30抵達馬德里。因為我們是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的機票,所以飛入西班牙的時間會比飛出西班牙的時間長。從卡達飛往馬德里時,也會經過巴塞隆納的上空之後再一路飛往內陸。這時候,我開始看著外面的大地,因為這次要租車走這一段路,我最怕的是地上積雪。還好看到的地面雖然有雪,但好像路面都是乾的,也讓我放心不少。
Gran Via, Madrid, Spain
到了馬德里之後,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悲劇,就是我的行李箱被摔破了。這次帶了新的行李箱,在台北時是完好的進去,馬德里再看到他時就是很慘地出來。還好拉鍊還在,就是外面的殼有損傷。我就把他放在租車的行李箱中,一直到找到替代品為止。從馬德里機場進市區,這次我們不再走貧苦路線了,為了把握時間,直接搭計程車,不二價30歐元,直接載到旅館門口。我認為這是帶小孩出來玩時必定要的花費,實在沒必要拖著大行李又推著娃娃車搭人擠人的地鐵轉來轉去,特別是扒手赫赫有名的馬德里啊!上圖是我們旅館外面的景色,有名的Gran Via大街。
Espahotel, Madrid, Spain Gran Via, Madrid, Spain
這次住在Gran Via上的Espahotel,離西班牙廣場很近,到馬德里的主要景點也都能走路到達。這次會選這裡,最大的考量是離租車的地方很近,我們只要走路就能到達。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們租車當天去租車辦公室時,卻發現他在整修,結果還是得搭車去Atocha火車站,還好車費由租車公司出。住在這裡的生活機能也很好,要買吃的、紀念品、逛街都很方便,可以推薦。
Espahotel, Madrid, Spain
來看看旅館的內部空間,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我會盡量選擇有三人房的旅館。如果沒有的話,我也會選擇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歐洲習慣兩張單人床是併在一起的,所以如果只選一張雙人床,會比兩張單人床小很多。這一間旅館提供加床免費的服務,所以我就請他們給我再加一張簡易的床,以備不時之需。
Espahotel, Madrid, Spain
再說說旅館的公共空間好了,從Gran Via大街走進來,會先上一個五階的階梯,再搭電梯上二樓。上了二樓之後,往左邊走也要上一個階梯,這時候右手邊是餐廳。左手邊要再上一個小階梯才會到Check-in的櫃台。然後才有電梯到各樓層。也就是說,如果有大行李,大概要扛三段階梯,搭兩次電梯才會到房間。如果不能接受的話,就要考慮一下了。
Espahotel, Madrid, Spain Espahotel, Madrid, Spain
更棒的是,這間旅館有廚房。這次的旅行,因為會住幾次公寓,為了下廚方便,我們還自己帶了鍋子、碗筷等餐具。所以我們的前幾餐就在這裡吃泡麵解決。至於浴室及廁所,是有點年代了,不過我們不是很苛求,能用、乾淨就好。
Gran Via, Madrid, Spain
一切安頓好,也吃好一頓飯之後,我們開始出去逛逛。Gran Via是馬德里有名的購物街,但我們不知道的是,這裡也是歌劇院街。上次去多倫多時,我們因為晚到一天而錯過悲慘世界。所以當我知道這裡有歌劇時,晚上也立刻查了有哪些曲目,可惜都沒聽過。唯獨獅子王,可是票也沒了。只好等下一次去哪裡時早點準備了。
Gran Via, Madrid, Spain
Gran Via上有很多服飾店,H&M、ZARA、Mango等等都在可以走到的範圍。第一天的我們走在路上仍然是戰戰競競,畢竟這裡的扒手太有名了。人多的地方不怕搶但怕被偷,所以我的心情算是很緊蹦。本來今天的普拉多美術館免費,我們想趕快過去。但是我們搭飛機也累,吃飯也拖了一些時間,最後就只在旅館附近走走而已。我們早早回旅館休息,準備隔天一整天的馬德里市區遊。

!!想要在Espa Hotel訂房請按這裡!!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