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廟街入口的美都餐室及旺角的義順燉奶

來到香港行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前面兩天其實都沒幹什麼,只有逛街跟吃東西而已,第三天也不例外。這次買到的機票真的是早去晚回,晚上七點的飛機回台灣,所以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逛街。不過最後一天的麻煩事就是得先退房,所以我們就拖拖拉拉到十一點多才離開,這樣一來,半天就沒有了。

2014 JUN 香港行
這一天天氣不好,早上還有點下雨。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去中環蓮香樓吃港式飲茶。前兩次(第一次第二次)來香港都有去,簡直就跟澳洲牛奶公司一樣了。但最後因雨而作罷,所以這一天也就沒有過港到港島去了。既然去不成蓮香樓,就要在附近找一間餐廳來吃,這時候,廟街口的美都餐室就浮到我的腦海裡了。因為離旅館不遠,所以就決定來這間古色古香的餐廳吃早餐吧。

2014 JUN 香港行
美都餐室是一間歷史非常悠久的餐廳,九紋龍的九龍冰室聽說就是依這一間的裝潢去打造的。只是九龍冰室在一樓,美都餐室則是在二樓。不變的是那種直挺挺的木頭椅子。大多數的客人來都會選擇坐在窗邊,可以看看外面樓下的人來人往,也比較有懷古的氣氛。
2014 JUN 香港行
我們是來吃早餐的,所以點的東西很少。上圖是有名的菠蘿包,裡面有一片牛油,小以很喜歡。這個麵包是冷的,配上冰冰的牛油吃起來還不錯。
2014 JUN 香港行
西煎多士則是土司跟蛋一起煎,再上面再放一片牛油或奶油。吃起來甜甜的,但是很油,必需要配上咖啡或港式奶茶一起吃才不會膩。這一道雖然是這裡的招牌,但就點一個吃吃看就好。另外這邊還有一些湯跟飯可以吃,但我們是來吃氣氛的,所以沒打算吃飽。後來進來的客人大多點午餐了,看樣子是還不錯。
2014 JUN 香港行 2014 JUN 香港行
美都的廚房小小的,還有個小樓梯。樓房的下面就是往樓下的階梯,在地狹人稠的香港好像很常看到這樣的利用。美都的服務員也有點年紀了,不過在香港這種老餐廳就是活得下來,生意也還不錯。我們吃完下樓,再拍一張照片,目前一樓都不給客人坐了,直接要上二樓去。點餐吃飯都在二樓進行,一樓就只是個門戶而已。
2014 JUN 香港行
吃完美都,我們再沿著彌敦道往北走,這次要找義順燉奶。這一間也是連鎖店,在香港澳門都有。我們在這裡才吃真正的早餐,剛剛在美都只是吃氣氛的。義順的位置在靠近旺角站了,比較遠一些,但是值得。
2014 JUN 香港行 2014 JUN 香港行
看一下兩個早餐的菜單,都還不錯,我是點A餐啦。香港、馬來西亞等國家都有個習慣,加冰塊要錢,和台灣不同。因為製冰要錢,所以通常冰的飲料都會貴個一些。
2014 JUN 香港行
義順的生意就好很多,整間滿滿的都是人,桌上也都是食物。我也蠻建議來這裡吃早餐,吃得很飽。
2014 JUN 香港行
除了餐點之外,要記得點個一碗燉奶來吃,味道很香醇柔和。白色的吃起來像豆花,黃色的有蛋香,兩種都推薦。這一道餐點在澳洲牛奶公司也有,也可以試試看。
2014 JUN 香港行 2014 JUN 香港行
我們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了香港的三天兩夜小旅行,這次帶小以出門可以說是非常成功。讓我們對未來挑戰更遠的旅行充滿信心啊!

回到:2014 香港:母親節禮物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