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卡達機場受困十小時

這是我們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下午兩點多的飛機,所以我請計程車十一點來接我們。昨天星期日什麼都沒有買到,所以我們早上就得趕緊去把東西買一買。要買的東西不少,要去Gracia大道上買Longchamp包包,還要幫人家買Louis Vuitton的包包。這些要在很快的時間內完成,才能在十一點回到旅館。

西班牙 巴塞隆納 米拉之家 Casa Mila Barcelona Spain
為了讓我們在商店門一開就能進去,我們很早就來到了Gracia大道。這時候的米拉之家已經有很多人在參觀了。我們經過了很多次,但始終沒有進去。只好遠遠地拿長鏡頭拍下米拉之家屋頂的柱子,這是許多人來到巴塞隆納都會看到的東西。相較於旁邊的人來說,這根柱子其實還蠻大的。
2015 Spain family trip
後來,我們只買好了Longchamp,LV沒有買到。其實我們的時間是夠的,Nancy到Longchamp拿完包包,留我下來結帳,他就去LV的店準備買包包。但是,當我結完帳到了LV時,發現門竟然還沒開。一問才知裡面的結帳系統出了問題,還不知什麼時候能用。這時候我們就只好放棄,回旅館準備前往機場了。到了機場,要先到海關處把退稅單讓他蓋章,然後入關再領錢。巴塞隆納機場有個問題,他有ABCDE五個登機區,如果是DE兩區的人要逛商店的話,千萬不要先過海關,不然就就像我們一樣,在樓上看著ABC區的人逛街逛得很高興,我們只能在樓上吃麥當勞。
2015 Spain family trip
這是退稅櫃台,過了海關就會看到。要退現金就不要填信用卡號碼,以免錢直接退進信用卡中。前面的中國大姐就這樣吵了很久,櫃台小姐也一付無可奈何的樣子。退完稅,我們吃完麥當勞,準備再飛到卡達回台灣了。
2015 Spain family trip 2015 Spain family trip
六個小時的飛行對小以是小case,一下子就到了多哈。我們有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就一樣在機場裡面閒晃。小以十多天前曾來過這裡,他還記得哪裡有什麼玩具可以玩,這個小朋友的記憶力真的太好。我們就在機場裡亂逛,但因為這裡用卡達幣交易,我們不想找回一堆卡達幣,也就只是看看而已。
2015 Spain family trip
一開始,我們收到了訊息是起飛延誤50分鐘。因為我們到香港還有回台灣的飛機,所以我們會對延誤比較擔心。我們在香港有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50分鐘應該還好。既然有50分鐘,我們就繼續逛。上圖是賣回教徒女性服飾的店,在中東國家才看得到的。
2015 Spain family trip
等我們再度回到登機門,已經有人在吵了,因為現在改為再延誤三小時,總共已經要延誤四小時了。一堆人在吵著,機場人員也沒有辦法給任何承諾。這一班是國泰的飛機,但是現場沒有任何國泰航空的人員,所以就是一直吵,沒有任何消息,只能要大家等而已。然後就發了一人30元的餐券,讓大家去吃飯,等三小時後再來。
卡達 多哈 Doha Qatar 卡達 多哈 Doha Qatar
三小時後飛機能飛嗎?抱歉還是不行。這次畫面不是延誤了,而是整個班次取消了。原因是飛機壞掉了,所以這時候要從香港調一台飛機飛過來多哈來把我們載回去。這時候大概已經延誤了七小時了。然後,卡達機場的人開始安排安置旅客。這時候大家又在吵了,誰要先去旅館誰後去,已經吵到太累了。

我趕緊把握住機會,看到一個工作小姐,請他看看小以在娃娃車上睡覺的樣子,請他先讓我們到旅館休息。所以我們得到了一張住宿券,準備入境多哈去市區旅館住宿,這樣也算是賺到了多哈市區一日遊吧。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