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里南京路

我們從早上出門逛外灘,再到豫園逛老街園林,一整個累癱了。所以我們先回旅館休息,吹吹冷氣,一直到下午五點才出門。今天的晚上沒有特別的行程,所以我們選了上海最熱鬧的南京路步行街來走一走。我們住的子魚居就在這附近,所以南京路步行街幾乎就是我們每晚必逛的地方,所以許多地方也走得蠻熟了。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從外灘開始,一直到西藏中路為止,大概有兩公里。步行街的部分是1200公尺左右。原本這裡就叫南京路,但後來把靜安路拉進來之後,這裡就變南京東路,是步行街最熱鬧之處。而原本的靜安路就變成南京西路,是賣高檔貨的地方。我們前一天吃俏江南的位置,就在南京西路上。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今天的晚餐我們要自己處理,所以就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找了一家過橋米線來吃。因為Nancy家人沒吃過過橋米線,所以感覺特別新鮮。這家過橋米線就在河南中路進來南京路步行街之後一點點的右手邊二樓,生意非常好。米線的料也很多,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吃吃看。但如果有其它更好的選擇,例如想吃上海菜或是其它餐館,這裡就可以放棄了。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吃完之後天色就黑了,整個步行街點起燈來特別有感覺。但是人實在太多,所有的照片拍出來滿滿的都是人。這些人不是只有遊客而已,許多上海人也都在晚上來到步行街來做休閒娛樂。至於做什麼休閒娛樂?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步行街是上海最貴的地段之一,兩旁的店家要嘛是老店,不然就是很氣派的店。我們走來走去,看起來最多的是賣中藥,跟杭州一樣。不然就是賣黃金、寶石,但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還有一些賣刀、賣玩具、賣吃的等等非常多店家。但比較少賣平常衣服、包包等一般的攤販。此外,除了有店面的店家之外,還有許多小攤在步行街上,但大多數都是賣玩具讓遊客可以買了在步行街玩。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理論上步行街是不能開車的,但是因為步行街很長,如果全部不能開車,某些路段就會在步行街這邊被中斷。如果有一條路會通過步行街,大概就會有警察在那邊指揮,讓遊客等一下讓車先過。但如果要過的是腳踏車,警察就會請駕駛下來用牽的過去。但我還是看到不少直接就騎過去的那一種,這時候就只會聽到警察的哨子聲大作,但是這些上海老鄉也就是習慣了吧,還是依然故我的向前騎去。上圖是上海觀光巴士,坐了很多遊客在體驗夜上海,沒時間的話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來看一下步行街上有什麼活動吧。這是國標社,一堆上海人會在晚上聚集在這裡,然後大家圍出一塊空間,放上音樂就在這裡跳起國標舞了。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再來就是排舞社,一樣是一塊人聚集在此,音樂一下,大家就排排站著開始跳。想要參加的人隨時可以參加,不用交入會費,單純好玩加運動罷了。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最值得推薦的是這個,合唱社。主持的人會帶著歌詞來到這邊,然後大家就跟著一起唱歌,一道接一首。在這麼吵的步行街上,他們還是能唱出一首一首的歌曲,我個人覺得相當專業。上面的這些活動,大多數是上海人在吃完晚飯之後出來做的活動。這些活動會準時跟著步行街熄燈的時間結束。等到一結束時,大家就像快閃一樣離開這個廣場。才一下子的時間整個人潮就不見了,只剩三三兩的遊客走在步行街上,一切的熱鬧就歸於平靜。等到隔天下午,又是一個熱鬧循環的開始了。

回到:2013 中國江南:上蘇杭水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