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陸名店俏江南

在蘇杭玩了三天之後,我們的行程終於要回到上海。中間除了還有一天要去西塘一日遊之外,就全部待在上海了。從杭州回上海我們選擇了搭動車,也是高速鐵路的一種。但是票還是不好買,所以為了確保我們能有位置,前一天我們看完了印象西湖之後,就搭車到火車站想要先買票,以免最後沒位置可坐。

杭州車站
到了火車站已經將近十點,但是買票的人還是爆多,我們乖乖排隊,旁邊還是不停有人插隊,這種現象在現在的中國還是常常出現。現在的車票是實名制,就是買票的人在買票時就給搭車人的名字,大概是要避免黃牛票吧。因為排隊的人太多,等我們買到票大概十一點了,地鐵最後一班車也過了,我們只好乖乖從火車站走回旅館。隔天早上再搭地鐵過來。
杭州車站
杭州火車站稱作城站火車站,離我們住宿的南宋御街一個地鐵站的距離而已。現在搭車安檢都很嚴格,所以進站就得安檢,等我們進到候車室時,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滿滿的都是人。這個候車室有往上海的動車、往西安的普通車等等,全部的人都在這裡。等動車的人可以進月台時,又是一陣推擠加插隊,反正大家都習以為常就是了。
上海浦東東方明珠塔 上海浦東新區
我們回到虹橋火車站再搭車到子魚居放行李之後,就到浦東新區去逛。會來這邊是因為Nancy要來開會,所以他去開會我們就逛浦東新區。浦東新區最重要的地標,當然就是東方明珠塔了。我們沒有上去,只在旁邊看看,只是這個季節的上海太熱,看一下就想躲到屋子裡吹冷氣了。右邊是另外三棟浦東新區的地標,左跟右是國際金融中心,中間還沒蓋好的是上海中心,未來會是中國第一高樓。
上海浦東新區正大廣場
七月的上海真的太熱,我們一下子就躲進上面這一棟正大廣場裡面了。因為要等Nancy開完會一起去吃飯,我們整個下午就呆在裡面。這裡面是應有盡有,但我們先吃了午餐之後就各自分開,等時間到了再集合。裡面有什麼我不多做介紹,反正去了就知道。
上海俏江南餐廳
我們晚上和Nancy在上海工作的大姐約吃飯,大姐用團購買了俏江南的合菜,相當划算。我們這些沒吃過俏江南的人倒是覺得入了大觀園。上海有非常多間俏江南,我們來的是在南京西路梅龍鎮廣場內的這一間。在等待大家到齊的時間,可以在百貨公司或是外面的商家逛一逛,有許多不錯的店可以看看。
上海俏江南餐廳
我們來介紹一下這一間俏江南吧,裝潢算是很高檔,在我們多天的行程中這一間最高級。中間有個水池,旁邊有大小桌子不少。但大概是比較晚或是非假日,這一天的客人不多,所以算是很安靜,讓我們也不太敢吵鬧。至於菜色,大多數是會辣的川菜,如果不敢吃辣的人就比較可惜了。
上海俏江南餐廳
菜色大概有十道,我不是美食家,沒辦法一一介紹。但是,我覺得這邊辣得比較麻,所以許多菜可以配飯吃很不錯。像上面這個夫妻肺片,因為大多數人不吃牛肉,就幾乎由我來解決。就他辣的程度來說,大概兩三片肉就能啃掉一碗飯。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不少又麻又辣的好料,讓我們這一天吃到肚子都快爆了。
上海俏江南餐廳
另一道名菜是不辣的松鼠魚,這算是蘇州名菜。大概是因為上蘇杭為一體,所以這邊也有松鼠魚這道菜色。我們在蘇州時並沒有吃這一道,是一個遺憾。所以在上海能吃到就特別開心。但是其實這就是一道糖醋魚吧。先把魚炸過再淋上醬料,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了。
上海俏江南餐廳
高檔餐廳的特色就在於連水果都能雕成這樣。我們吃完了之後還打包了不少回去,大姐之後帶我們去也是用團購買來的按摩站按摩,舒解一下前幾天的勞累。我們一上蘇杭第四天就在不停移動及進食中結束。

回到:2013 中國江南:上蘇杭水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