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山市】火山島地標 世界遺產 城山日出峰

從城山港出來,我們馬不停蹄地開往濟州島最有名的景區「城山日出峰(Seongsan Ilculbong)」。所有的濟洲島旅行廣告,都離不開城山日出峰的照片,那是一個懸於外海的圓型火山口。因為這個火山口是一個相當完整的圓型,又是在濟州島的外海,所以在地質學上相當特殊。因此,當濟州島的火山地質景觀被列入世界遺產時,城山日出峰當然是最重要的景點了。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的停車場有點難找,雖然導航告訴我們要轉進去,但路實在是小條到難以相信。不過在這裡停車是免費的,比起西歸浦的某些景點來說算是好得多。城山日出峰現在的頭銜實在是很多,世界遺產是最大的一個。其它還有什麼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之類的頭銜,全部都加在這個火山口上。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
整個景區很大,入場費卻只有2000韓圓,比山君不離便宜得多。我們打算先往火山口爬,下來之後再去看看能不能趕得上海女的表演 如果趕不上就算了。城山日出峰標高只有180公尺,但是因為往上爬的地方較為陡峭,所以時間也難以估計。如果從大門口到城山日出峰的底部,大概就是像上圖右這樣,很好走,但是如果帶小朋友的話,大概全都要用抱的吧。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是個典型的火山口,所以整座山都是火山岩所組成。在往上爬的過程中,常常看到不少奇岩,類似大陸許多山峰上的飛來石一樣。像是上圖左這樣的岩石,在往上爬的過程中一共有兩座,其中一座還有一些神聖的涵意在,特別要求遊客不要對它有不敬的動作。而上圖右的這間雜貨店就更好玩了,在提醒遊客山上沒水,要的話就要在這裡買。只不過爬上山也才20分鐘的路程而已,似乎沒水也不會怎麼樣。更重點是,我是下山才看到這塊牌子的!
城山日出峰
愈往上爬,就愈能看到美麗的風景。當爬上城山日出峰時,往後面看就能看到整個城山市。由上圖可以看到,城山市其實和濟州本島沒有緊密連在一起,所以城山市和日出峰幾乎是四面環海的,只有兩條道路會連到濟州本島。城山市本身來說也有許多住宿點及餐廳,也是本來我們打算住一晚的地方。無奈我們不知道是否能夠順利租到車,所以還是乖乖住在新濟州比較保險。
城山日出峰
當我們辛苦地爬上日出峰,看到的就是這樣,跟明信片和旅遊網站都不一樣。因為我們太近了,所以看不到一個完整的圓型,如果想看完整的圓型,請看這裡。另外,因為他叫日出峰,所以其實是可以來這裡看日出的。每天日出前的一個小時這裡就開放了,可以讓遊客開始爬山,一直到山上等著看日出。不過這都是看運氣,每天能不能看得到日出都不一定。我們到季節是可以看到日出的,只是我們不住城山,也不想早起,那就放棄了!
城山日出峰
這個景點的另一個看頭是海女表演,每天下午的一點半和三點各一場。但是我們下山時已經超過時間,就懶得再走下去了。我們遠遠地在看到海女婆婆們唱歌跳舞,然後就下水去捕撈海產。現在的重點已經不是抓到了什麼了,而是透過表演來謀生吧。我們遠遠地看到他們下水之後就離開了。對了,上圖的左上島就是早上去的牛島,很近吧!
城山日出峰
我們回到景區門口,坐下來休息一下,買了一些濟州島盛產的橘子,其實比不上台灣好吃。另外再買一些現烤魷魚、冰淇淋之類的東西,吃一吃準備回濟州市。我們這幾天其實都是白天隨便吃,晚上再去吃一些好料。因為隔天還有會議要開,所以我們沒有其它行程了,吃完之後就回濟州市去。
龍頭岩
再回濟州市的路上,看到了龍頭岩的路標,想說既然是個景點,不如就繞過去看看。結果,人山人海啊。今天的城山日出峰和龍頭岩是大陸遊客最多的兩個景點,其中龍頭岩大概是因為景區小,所以感覺人多得可怕。我們簡單地看了一下就離開,反正就是一個長得像龍頭的岩石罷了!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