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再訪世界遺產 昌德宮

首爾行的第四天,本來想帶Nancy他們到我個人很喜歡的水原去走走,順便吃吃韓式烤肉。但後來睡得太晚,也就沒有過去水原了。我們早上就在仁寺洞這邊逛逛,等中午12:30到昌德宮看秘苑的導覽。晚上再到清溪川、東大門等地方走走,也就是我們這一天的計畫。


P1050199.JPG P1050200.JPG
來到首爾,我喜歡住在仁寺洞。仁寺洞這裡是韓國傳統文化氣息濃厚的地方,但如果想逛街也不會沒地方好逛。如果在這裡想買藥妝也是買得到,但如果想要多一點贈品還是到明洞比較好。但是如果是一些有傳統文化感覺的紀念品,像是木雕、韓紙、扇子等等,來仁寺洞就對了。上面兩尊門神是在仁寺洞入口的標誌,用來保護這裡一切平安。
P1050225.JPG
從仁寺洞出來,向左走可以到景福宮。向前走可以到三清洞的北村韓屋村,向右走的話,則是到首爾市區內最大的世界遺產景點「昌德宮」。上次來到首爾,昌德宮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那一天是零下十度,一家三人包得緊緊地在昌德宮裡面導覽。但這一次則是夏天,不知道裡面會是什麼樣的景色。
P1050270.JPG
昌德宮是世界遺產的景點,而讓他名列世界遺產的原因就在於他的秘苑(Beewon)。秘苑就是後花園的意思。兩年前來這邊的規定是,從大門開始就要跟著解說員進入導覽,進入之後就可以自行遊覽。現在則是大門不管制,而是在秘苑入口的地方要跟著導覽進入才行。

中文的解說是中午12:30開始,結果我又看到了上次解說的那位解說員。他極力說明昌德宮秘苑保留原貌的努力,還說不久前才抓到了一隻山豬。這讓我相當熟悉,因為兩年前來,也聽說剛抓到了山豬啊,希望不是同一隻。上圖是進入秘苑的第一個景點,魚水門及宙合樓,前面還有個芙蓉池。是以前皇帝的圖書館及休息的地方。
P1050309.JPG
不老門是韓國的重要標誌,除了在昌德宮的這一個原型之外,還有不少的複製品放在景福宮的地鐵站。如果有來到昌德宮的秘苑的話,一定要來這裡跟不老門拍個照啊。
P1050356.JPG
我之前就來過了秘苑,所以也不太聽導覽,就只是想看看夏天的秘苑景色。上圖這個是太子唸書的地方,好悠閒啊。上次來是下雪而且結冰,我還想說這麼冷的天要怎麼唸,原來旁邊還有一間有加蓋窗戶的建築物,也有另一個池塘,就是四季都要唸書的意思啦。
P1050405.JPG P1050421.JPG
秘苑還有一大片,但是我們不打算再看了,就跟解說員告辭之後可以自己走出來。昌德宮的正殿是仁政殿,比起景福宮的勤政殿是小了許多,也沒那麼有氣勢。但是因為昌德宮有秘苑,比起景福宮我還是比較推薦這裡。但如果想看有氣勢的,還是要到景福宮去,但如果想要更有氣勢的話,就去北就看紫禁城就好了啊。上圖是仁政殿外的樣子,也是有一個廣場,再加上品秩的石牌。在裡面的話就是一個議事大堂,再加上皇帝的龍座,就和景福宮差不多。
P1050459.JPG P1050457.JPG
我們還是喜歡在建築外面走動,上圖左是煙囪。因為韓國冬天會冷,所以在地板下面會燒火,保持地板的溫暖,這些燒出來的煙就要透過地下的管道從外面的煙囪排出來。平常人家的煙囪就是平常,但皇家的就會有些裝飾。而右邊是兩年前進入秘苑的入口,但這次來這邊已經封閉了,現在的入口是以前的出口。因為現在的入口比較寬,好像車子是可以進去的,比較沒有兩年前那種要走進秘密花園的感覺。
P1050492.JPG
逛完了昌德宮,我們回到仁寺洞吃東西。我們找了一間餐廳,看大家都吃這種東西就跟著點。我們本來以為這是炒麵,是進去才知道是海鮮炒豆芽菜。整盤炒得紅紅辣辣的,味道還不錯,除了一個東西。這個東西就是在上圖左邊一顆土黃色的東西。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吃下去就是有一種怪味,如果都不吃的話,上面這一盤很不錯。但是如果吃到這個東西,整盤都臭掉了。這一盤是本次韓國行中,所吃到的炸彈第一名。
首爾仁寺洞 首爾仁寺洞
傍晚的仁寺洞好多人在逛街,我們也在這裡買了門神的木雕。我帶著Nancy的弟弟來到兩年前買木雕的那間店。本來一對木雕老闆要賣兩萬韓圓,但我跟他說兩年前我在這裡買是一萬五,本來只是要聊聊天,沒想到他竟然說那就一萬五賣了,還送了兩個鑰匙圈。右邊的這一個老公公也是在這裡打了好久的麻糬,兩年前也都看過了,都是那麼熟悉啊。
P1190485.JPG
最後,我們晚上來到了東大門,這就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買衣服吧。

回到:2011 韓國:再次造訪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