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程完美結束

從佛國寺離開,我們搭上了回首爾的車子。從慶州到東大邱是慢車,也能好好享受搭火車的樂趣。從東大兵回首爾則是KTX,就這麼一路回到了首爾。我們還是回到原本住的Beewon民宿拿我們寄放在此地的行李,準備到外面找簡單的旅館住一晚,隔天就能直接搭車到機場去。結果原本沒有房間的民宿告訴我們臨時有了房間,於是我們就又在在此地住了下來,也少了一樣麻煩。

首爾 仁寺洞  Insadong, Seoul 首爾 仁寺洞  Insadong, Seoul
在韓國的最後一晚,我們還是要好好把握。我們首先到仁寺洞找晚餐吃。仁寺洞是我在韓國最愛的一個地方,他擁有很濃的韓式風味。加上到幾個景點像是昌德宮景福宮宗廟清溪川都近,是我再到韓國的時候仍會選擇的一個地點。果然在一年多之後我再回到首爾時,我仍然選擇住在這個地方。
首爾 東大門 Dongdamum, Seoul
吃完晚餐,我們到東大門去晃晃。這是個不夜城,到處都是賣衣服賣東西的店家。但是我們的行李已經差不多滿了,所以逛了逛之後就回民宿準備睡覺,以免隔天搭不上前往機場的公車。因為這是本次遊記的最後一篇,所以來說說本次行程中最愛的幾個地方吧。
水原 華城 Hwaseong, Suwon
第一個最愛是水原華城,不是華城行宮。而在水原華城中最愛的就是華虹門,原因無他,就是覺得他很漂亮。在多個城門中,只有華虹門不是設計給人或車子經過的。而在華虹門下流過的水,配上華虹門美麗的造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另外,水原好吃的牛肉及便利的交通也是他勝出的一個原因啊。
慶州 大陵苑 The Tumuli Park, Gyeongju
另一個最愛的是慶州。整個慶州都是我們三人很喜愛的地方,我想大概是因為這裡可以過得很悠閒吧。爸媽第一次在國外以踩腳踏車的方式逛一個景點,所以是一個很新的體驗。而慶州市區內處處可見的陵墓,卻因為沒有所謂的墓碑及上面長滿了草而沒有那麼可怕,反倒變成了慶州的特色。而古都特有的餐點,像是包菜飯及皇南饅頭,都還讓人回味無窮。
板門店(共同警戒區), Panmunjom(Joint Security Area, JSA)
板門店是本次行程的重點,三個人花了快一萬台幣參加這個行程,就是要來到所謂的戰區來看看。整個行程在DMZ中穿梭,最後進入板門店,如果可以多走一些板門店中發生過特別事件的點的話會更好。只可惜我們只到了觀景台及會議中心兩個點,並沒有帶我們繞到不歸橋等其它的點去走一走,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另外,這個行程嚴格管制拍照,讓我們覺得不過癮啊!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最後的佛國寺也是一絕。其實我不是很愛寺廟,因為我沒有什麼慧根。但是佛國寺真的是漂亮與特別,跟其它看到的寺廟不同。而且,在佛國寺中的寶塔還出現在硬幣上,就更讓人感受出他的重要性,算是值得一看的景點。

至於我沒講到的景點,其實也還不錯,或者是我沒有領悟到他們迷人的地方。像是首爾的幾個宮殿,後來看到比較沒感覺。而釜山則是停留時間不長,感覺比較虛就是了,如果有機會特別來到這裡的話,就再深入玩一玩囉。

2010韓國之行結束!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Jessica Du 提到...

我媽他們11月中也要來韓國找我們~ 我也要帶他們到慶州跟釜山! 早在你後面真好.好多現成的資料喔! 謝啦...

. Jessica Du 提到...

對了~ 你有聽說板門店小孩子可以同行嗎? 還有 你們去慶州住哪裡啊?

. free like the wind 提到...

您好:11/3預計一人(女生)到慶洲玩^^,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便宜住宿呢^^ 謝謝您^^

. free like the wind 提到...

剛剛看完您慶洲的行程!越來越喜歡那裏了^^,(不過我抵達慶洲的地點是普門觀光區,我搭乘免費專車抵達慶洲的,好期待慶洲之旅,不過我不懂韓文,去佛國寺是要坐公車的話,要怎麼詢問司機呢?還有租腳踏車的話可以在不同地方歸還嗎? 謝謝您^^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