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漫步清溪川

我們從土俗村人蔘雞吃完之後,預定的行程是在首爾慢慢走。我們想走到樂天飯店去處理我們過兩天去板門店的行程,之後到南大門市場去逛逛,最後再到明洞去走一走。但是我們走過了清溪川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沒有排到清溪川的行程,所以臨時加進去,就沿著清溪川走了一小段!


首爾 清溪川, Cheonggyecheon Seoul 首爾 清溪川, Cheonggyecheon Seoul
據說清溪川很早以前是條專門收集首爾癈水的河川,整條河也又髒又臭。在現任總統李明博當市長時開始整治,將癈水經過污水處理之後才排往清溪川,清溪川也就變成了首爾的一個新景點。我們從清溪川廣場開始走,這邊有著一棵聖誕樹還有人工造景,許多爸媽帶著小孩子在這邊玩樂。我們走下階梯,就能真的踫到清溪川的水。這時候天氣相當冷,溪水的兩旁都已經結冰了,竟然還有人玩水玩到掉到水裡面去!!!
首爾 清溪川, Cheonggyecheon Seoul
清溪川長度快六公里,我們大概只走了一公里左右。這一公里其實就能看出清溪川整治的成功,許多韓國人即使在這麼冷的天氣還是會帶小孩到這裡來走,想要踫水的話就能踫水,除了橋之外還有這種在溪流中的石徑可以穿越清溪川。不過,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是比較擔心後面的小朋友玩一玩把我推到水裡面去!
首爾 清溪川, Cheonggyecheon Seoul
清溪川到處都有造景,有的地方有水舞,有的地方有噴泉。從清溪川的廣場一直延伸到東大門,到處都是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的景色。可惜時間永遠不夠,我們在乙支路二街的地方就離開,雖然過了幾天還是有機會看到清溪川,但就是沒辦法再多走一段,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如果在夏天來到首爾的話,我覺得來一趟清溪川巡禮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
首爾 Seoul 首爾 Seoul
我們離開了清溪川,就往樂天飯店走去。去樂天飯店的目的就是為了兩天後的板門店之旅做一個確認。這次來到首爾,板門店是我們最重要的景點。我們一開始就說好不去樂園,所以多出來的時間就是要去一些不一樣的,板門店就是那個最不一樣的地方。

確認好了之後,我們往南大門走,南大門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市場,這裡什麼都有,特別是吃的。只是我們中午吃土俗村人蔘雞吃得太飽了,在這邊就吃不太下。在這裡我趕取把大家要我買的藥妝保養品買一買(還要了很多贈品)之後,我們就回民宿休息。

其實後來想一想,一天的行程好像也沒什麼東西,有可能是冬天日照時間較短吧,每天的行程好像就一兩個景點而已!但是這樣其實也比較輕鬆,不會趕來趕去,反倒是比較悠閒!
首爾 廣藏市場 Seoul 首爾 廣藏市場 Seoul 首爾 廣藏市場 Seoul
在民宿稍事休息之後,我們開始想晚上要吃什麼了。表哥表嫂強力推薦的魚鰾鍋就變成我們的首選。這家魚鰾鍋在廣藏市場裡,從宗廟這個方向進去的話看到的第一間就是了。在這麼冷的天氣中看到這麼一鍋火鍋真的是很溫暖。裡面白白的東西就是魚鰾,整鍋的湯頭就是魚湯,相當鮮美。這一間店的生意超好,旁邊坐滿了上了一天班的上班族,下班之後就到這裡吃火鍋喝清酒。至於這一鍋多少錢?其實我們在吃的時候也不知道,一直很怕很貴,但是後來付錢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蠻便宜的,不過付錢的時候離現在已經很久了,我也忘了多少錢,但是不算貴就是了!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從廣藏市場走回民宿休息,隔天再出門!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Enya 提到...

請問你去韓國都參考哪本旅遊書阿?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