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佛國寺 人間的天堂

從石窟庵坐公車回到佛國寺,這時候我們就很輕鬆了,因為可以回慶州的公車很多。我們可以隨意地在這裡閒逛,不用擔心趕不上回程的班車。從下車處到佛國寺的大門要爬一小段階梯,才能走到小客車的停車場。這一段路兩旁都是小樹及一些古蹟,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在這裡坐一下吃個東西,感覺很悠閒。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簡介一下佛國寺好了,這是跟石窟庵同一個時期的建築,主要是把新羅時期韓國人對於天堂的想像實現於人間。所以在這裡,是新羅佛教藝術的上乘展現。整個佛國寺事實上就是天堂,所有的出家人都想在佛國寺修練以靠近天堂。另外,這裡的建築是韓國古蹟中的代表,好幾個東西都出現在韓國的錢幣上,之後會一一介紹!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佛國寺中除了建築之外,造景也是值得一看。因為整個佛國寺的園區很大,建築物所占的面積不多,其它大概就是樹、水池等等的造景。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是冬天,整個池子都結了冰,加上沒有樹葉,天堂的景象相當蕭條,但也是一個特色。我個人是很喜歡,只要不是下雨天就好,但是如果能看到秋天來時一片楓紅的畫面一定更棒。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在中華文化中的天堂入口叫做「南天門」,但是在這裡叫做「天王門」。在天王門中,有四大天王拿著法器把守著天堂的入口。聽說這和奈良東大寺的四大天王很像,只是我們都沒去過,如果有到奈良的話,我再拍照回來比比看!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過了天王門,就進到了佛國寺的主要建築。佛國寺的大雄寶殿建在一個約四公尺高的平台上,有幾座階梯能夠登上這個平台。這些階梯就被稱做「橋」,是人世到天堂的橋。那麼那個平台就是天堂的代表。以上圖來看,下面的是青雲橋,上面的是白雲橋,都是韓國的國寶。目前這些橋都不能爬,我們得從其它的地方爬上平台,再從上面往下看。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在大雄寶殿前面,有兩個重要的寶塔:「多寶塔」(左)與「釋迦塔」(右)。這兩個塔分別代表多寶如來佛及釋迦如來佛在天堂的住處。這兩個寶塔可以說是佛國寺最重要最重要的古蹟。特別是多寶塔,現在是10元韓圓硬幣的圖案。如果要在韓國買紀念品的話,買個多寶塔或是釋迦塔回去我覺得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這要是懂的人才會知道這是在韓國買的啦。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佛國寺還有很多的建築,我不一一描述。上面是堆石祈福區,是讓遊客來這邊堆石頭,堆得愈高就愈能讓祈求的事情如願。現在就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堆在這裡,可千萬不要把別人的石堆弄倒來拿石頭啊。不過真的有一點是很奇怪的是,那些大石頭不知道從哪裡來。
慶州 佛國寺 Bulguksa, Gyeongju
佛國寺最美麗的景色就是從這個方向看過去的樣子。多座階梯連接上天堂,加上冬天蕭瑟的樣子及少少的遊客,讓我和爸媽對這裡的印象很好。爸媽還提議,之後再找一個時間,就直接到慶州住個一個禮拜,因為這裡是他們這次韓國之行最愛的地方。這次只有兩天一夜的時間可以在這裡遊覽,就讓我來找一個在這裡舉辦的conference吧!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