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Mercado do Bolhão逛市場

吃完早餐,時間還早,路上也沒什麼行人。一時之間,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其實整個波爾圖的行程只有今天,明天一早去跑完馬拉松後,就要取車離開去其它地方玩。但是這麼早,景點也都還沒開,真的不知可以去哪裡。正當我們想著要回旅館補個眠時,看到早餐店的正對面,似乎有一些人在裡面。所以我們就跨過街道來逛一下,原來這是個市場啊。

Mercado do Bolhão
這是個蠻傳統的市場,名稱為Mercado do Bolhão。葡萄牙有個厲害的地方,就是一些設施,都躲在外表看起來很平常的建築物中。例如這個市場,外觀看起來就是個一般的大房子,另外還有公車站、里斯本的纜車站,常常都躲在一般建築物的後面,相當特別。
2016 Portugal
這是個不在計畫中的行程,我們也只是來看一看。一開始進來的第一攤就是水果攤,五顏六色的水果非常好看。但價錢並不是非常便宜,感覺就是觀光客價錢。另外,他也有賣一些酒跟紀念品,我們因為之後每天都有早餐,可以盡情吃水果,就先看過就好。
Mercado do Bolhão
進來裡面之後,才知道原來中間有個大中庭,店家都在中庭做生意。就跟其它傳統市場一樣,市場裡也有賣吃的。這一攤賣的其實是葡萄牙人的主食:麵包。這裡的麵包就是讓人來外帶回家自己烤一烤做三明治用的。一大袋非常便宜,但我們也沒有買。我們跟他買的是蛋塔,想試試店家跟這種攤販賣的有什麼不同。這裡的當然比較便宜,但因為放得比較涼,也沒有店家給的那麼脆。
Mercado do Bolhão
整個市場就長得像上圖一樣,一樓有許多店面,生鮮、花卉、海鮮、肉類、紀念品應有盡有。另外,二樓也有許多攤販賣著蔬菜水果之類的東西。此外,這裡有廁所。葡萄牙真的是少數有許多免費公共廁所的歐洲國家,這點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
Mercado do Bolhão
眾所周知,波爾圖的兩大名產:磁磚跟波特酒。在從市場一樓爬上二樓的樓梯旁,就有用磁磚貼成波特酒的廣告。在市場裡到處都能買到酒,但我們不敢亂買。等下午去酒莊後再試試比較正統、來源也比較明確的酒比較好。
Mercado do Bolhão
二樓大多數是賣蔬菜跟水果的,當地人很多會來這裡採買,價錢比剛剛的水果攤便宜得多。這個市場蓋在一個斜坡上,所以從另一邊的入口進來時,這個二樓其實是他的一樓。一進來就能看到左右兩邊有許多攤販,想買水果或是住公寓想自己煮的人,來這邊採買一些食材準沒錯。
Mercado do Bolhão
市場中有個雕像,不太知道是做什麼的。旁邊的紀念品店東西很便宜,比起在大街上的店面便宜得多,想買紀念品可以在這邊買。
Mercado do Bolhão
我們只是單純逛街,沒有特別買什麼。最後除了一開始吃的蛋塔之外,就在這裡買了一些紀念品帶回台灣。在離開的時候,看到葡萄牙最著名的男人:C羅,他穿著白色內褲在賣吸塵器。真是太神奇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