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西島半日遊

三亞的第三日,我們白天還是一樣在房間游泳池兒童遊戲室裡度過。中午簡單吃了點東西,大家睡個午覺之後,又要出門跑行程了。這次來三亞,一是網路上的資料不足,二是也沒特別想去哪裡,第三是帶著兩個小朋友,不想跑太遠,所以根本就沒有排什麼行程。因此,Nancy一直問我要去哪裡,其實我也不知道。既然不知道,那就找個近的,去「天涯海角」風景區好了。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搭上了車,跟司機說去天涯海角,就一路出發。跟司機聊了一下之後,發現天涯海角就是幾顆石頭,在這麼熱的天氣下要去真的不太適合。但車子已經往那個方向開了,就乾脆再到更近一點的西島去逛逛好了。所以,臨時更改行程,來到肖箕港,準備搭船去西島。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船票含西島門票其實不便宜,應該說整個三亞這邊的風景區都不便宜。我們兩個大人買下來就快要300人民幣了。還好小孩不用錢,攤下來還可以接受。我們搭去三亞的船是小船,一直很怕兩個小孩暈船,還好撐過了18分鐘的船程,抵達西島。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西島其實是個水上游樂聖地,大多數的人來西島都是一大早就來,買了一個一票到底的套票920人民幣,就可以玩所有西島上的遊樂設施一次。在大陸團購盛行的狀況下,這個套票應該會更便宜。所以我們看到每個人脖子上都掛著一個防水套,裡面就放著票券,每玩一種就把那一種撕下來,直到全部玩完為止。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我們當然沒有去玩水上活動,所以只好帶兩個小孩來玩沙。還好這裡的沙灘不錯,就讓他們兩個盡情遊玩,反正髒了回去再洗就好。小以比較放得開,民民的話則是看小以玩才敢玩。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西島上有很多貝殼的裝置藝術,主要是讓人拍照的。如果是來玩水上活動的人根本不會來拍照,都是一項接著一項玩。這裡是給旅行團或我們這種上島隨便走的遊客來的。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他們的水上活動有些好玩有些不好玩,例如拖曳傘或香蕉船就是熱門的活動,排隊要排許久。另外還有垂釣,也是有自己的票券。這種活動一玩就是兩三個小時,我想不會有人一來就去釣魚,浪費那張套票的價值。上圖就是垂釣平台,都沒有人。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我們走累了,島上到處都有吃的,可以自由選擇。我們在這個靠西北的冰店坐下,點了個菠蘿炒冰(其實就是鳳梨炒冰)消消暑。即使我們是傍晚來,這裡也還是很熱,沒有靠吃冰喝飲料來消暑,一下子就滿身是汗了。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我們的西島之行就走到炒冰旁的這個烏龜池,民民對這些烏龜特別感興趣。整個西島是一個旅遊區,到處都有工作人員,這裡也有人負責清理池塘跟賣飼料。旁邊有個颱風體驗館,要讓花錢進去感受被風吹雨淋的滋味。我們這種來自台灣宜蘭的人,哪種颱風沒見過呢,怎麼還需要去體驗啊。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對我們來說,來西島真的不值得,因為我們不玩水上活動。再者,西島應該早上來,因為他六點就關了,之後也沒有船再回三亞了。我們傍晚來一下就得回去搭船,時間上也不值得。我們因為時間快到了,就慢慢散步回港口,這時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當然,在大陸排隊一定要擋住插隊的大媽。等了好幾艘船過後,我們才平安回到肖箕港。再找一台計程車談好打錶(跳表)計費之後,順利回到旅館,準備吃晚餐去了。

回到:2016 海南島:家庭度假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