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Cafe Griensteidl吃早餐

我們先到維也納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要吃早餐。因為如果在機場等的話,也是要等到十點四十分才有車到布拉格。而維也納機場到布拉格的車子也要在Brno轉車,這樣一耗下去還不如就直接進維也納市區晃一下再去搭車比較順。因此,我們進到了維也納,想找一間咖啡館好好吃早餐。只是,從格拉本(Graben)科克馬(Kohlmarkt)都還沒有咖啡店有開,只好繼續走。

維也納歷史城區
上圖是科克馬大道,這條路的一邊是連接到史蒂芬教堂的格拉本大街,另一邊就是霍夫堡皇宮。這條街上有很有名的Demel咖啡店,但還是沒開。紅帽子咖啡店Julius Meinl也還沒開,我們只好繼續走。最後,終於在霍夫堡皇宮前找到一間有開的了。
維也納 Restaurant Cafe Griensteidl
這一間咖啡店就在霍夫堡前廣場的街角,叫做Cafe Griensteidl。維也納有非常多百年老咖啡館,像是沙赫咖啡館、Demel咖啡館、中央咖啡館等等,Cafe Griensteidl也不例外。然而,我在吃的時候一直以為這就是中央咖啡店,後來查了地圖才知道中央咖啡館還要再走到下一個街角才是。
維也納 Restaurant Cafe Griensteidl
這些百年咖啡館的內部,都是很古色古香的。我們進來的時候,已經有很多桌客人來此用早餐,很多都是西裝筆挺,像是來這裡開會。遊客也有一些,像是我們。如果穿西裝來的,還有衣架可以用,對客人非常尊重及友善。在奧地利和捷克進餐廳吃飯,通常不用等帶位,有位子就坐下,坐好了服務人員才會過來。有時候雖然是空位,但可能會有預約。這時候就只要看看上面有沒有一張Reserve的紙,上面還會寫上時間。可以確認有沒有重疊,不會重疊的話還是可以坐上去。
維也納 Restaurant Cafe Griensteidl
我們坐在一個角落,三面都是沙發,中間再擺上一個大理石的餐桌,很有傳統的古味。桌上是我們的早餐,兩份早餐套餐含麵包、咖啡、火腿、起士跟奶油果醬等等。其實還有兩顆蛋還沒上來,小以的話則是另叫一杯熱巧克力給他喝。
維也納 Restaurant Cafe Griensteidl
我們的位置外面就正對著Michaelersplatz旁的Katholische Kirche St. Michael 教堂,吃到一半還會聽到報時的鐘聲。我們因為時間非常鬆,所以可以在這裡慢慢悠閒地吃早餐。我們還說等之後回到維也納,我們要再來把其它的咖啡館給吃透,結果沒想到這卻是唯一一頓在奧地利吃的早餐。因為,自從捷克回奧地利之後,就被高物價給嚇到,只好每天在房間吃麵包當早餐了。
維也納 Restaurant Cafe Griensteidl
如果不吃套餐的話,也可以點個咖啡再單點蛋糕,但就不會那麼豐盛了。咖啡加蛋糕的總價也是差不多八九歐,一個早餐11歐。以CP值來說,還是早餐套餐會高一些。最左邊中間的就是沙赫蛋糕,沒吃過的可以吃吃看,就是非常甜的巧克力蛋糕。
維也納 歷史城區 維也納 歷史城區
吃完之後,我們在外面的廣場休息跟逛一逛,然後我帶小以去做了來歐洲必做的事情,就是吃冰淇淋。Demel餐廳開了,冰淇淋店也開了,所以我們點了一球草莓冰淇淋,開啟了每天的逐冰淇淋旅程。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