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路過霍夫堡及博物館區

吃完早餐,我們在附近閒晃。距離前往布拉格的出發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左右,扣掉我們要提早到車站等車的一小時,大概就還有一個小時可以逛一逛。我本來想說再搭車到百水公寓去走一走,反正是個小景點,一下子就可以看完。但是想到還要再帶著大行李,以及付上很貴的單程車資(每人2.2)歐,就想留到等我們從捷克回來後買三日券再繞過去好了。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就在附近逛一逛,再走到U2線去搭地鐵至車站搭車。

維也納 歷史城區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霍夫堡的廣場。這個廣場正對著格拉本大街,是整個霍夫堡皇宮的入口。這裡常有馬車會過來,所以小朋友在這裡玩要小心。中間的門進去就是整個霍夫堡,我知道裡面長什麼樣,媽媽沒來過,所以我帶他走到裡面去看看。我們還是跟上次一樣,完全沒有想要買票逛博物館,所以也就只是路過而已。這個建築裡面有sisi公主的博物館,很多遊客都會去,如果有興趣是可以去看看。
維也納 歷史城區 維也納 歷史城區
我沒有興趣,所以直接走進中庭。這個中庭不小,有一個雕像。另一邊則是一個博物館,我們全部路過看看。小以到現在的精神還算不錯,我們希望他可以撐到搭車,在車上再好好睡個覺。
維也納 歷史城區
在這次的奧捷之旅中,有個很重要的點,就是大概戶外的空間都不會收費。所以我們可以自由地走在霍夫堡外的這些中庭花園,不會有買票的困擾。然而,一旦要進入博物館或是室內的話,就必需付錢買票。在這些免費區域,還有一些商家存在,不一定是國營的,看起來就像是租店面來營業。這一天是星期天,能有店會開算是很勤奮的了。
維也納 歷史城區
我們離開霍夫堡,跨過了馬路,來到泰瑞莎女皇廣場。這裡可以說是霍夫堡的延伸,兩邊都有非常大的建築物。一邊是上圖的藝術史博物館,另一邊則是下圖的自然史博物館。就我的觀察,旅行團都只在這裡下車,並不會進這兩個博物館,但這裡應該有整個奧地利最大的館藏,不來挺可惜的。我來了兩次都沒進去,有點後悔。
維也納 歷史城區
自然史博物館,也是一樣非常壯觀,相機都拍不下。
維也納 歷史城區
自然史博物館前有個小象的銅雕,五年前我就看過了。至於為什麼會在這裡,地上似乎有個說明,但沒有仔細看。上次有跟這頭像拍過照了,所以這次就派小以出來跟象合照,還好她喜歡。
維也納 Museums Quater
最後,我們到博物館區玩這些塑膠躺椅。我就知道小以會喜歡,他在這裡當溜滑梯玩爬上爬下,我們也順便在這裡躺著休息一下。等時間差不多後,就搭上地鐵前往巴士站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