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霍夫堡、奧地利皇宮及博物館區

來到維也納的第二天是禮拜天,是一個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日子。因為超市不開、店舖不開,會開的大概只有餐廳、速食店跟博物館。但是我們也不能耗著,加上我們下午要搭火車前往薩爾斯堡(Salzburg)。所以我們早上還是決定到市中心去踫踫運氣,看看是否有那種星期天還願意做生意的店家可以逛。不然的話,我們就打算早上在維也納走一走,下午就早點搭上火車到薩爾斯堡去囉!

Vienna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歷史博物館
我們一樣從西站出發,用我們昨天買的24小時券搭到Volkstheater站。一出站就能看到不少觀光客,因為這裡出來的話,向右邊走是自然史博物館、花園及博物館區,左邊則是霍夫堡宮,算是一個景點集中區。我們先到右邊的自然史博物館。但是因為這一次來到歐洲,已經對什麼什麼宮、什麼什麼博物館沒什麼興趣了,所以我們只打算拍張照到此一遊。除非是有非去不可的宮殿或景點,否則實在是看得太懶了!
Vienna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歷史博物館 Vienna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歷史博物館
自然史博物館我們沒有進去,只在外面到此一遊。雖然如此,自然史博物館外還是有很奇特的東西。例如:在自然史博物館的正門外,放了一隻小象的雕像。這實在是讓人搞不太清楚他想表示的是什麼。而在大門的兩邊,有兩座雕像。我看到的第一感覺就是,左邊這座的女生長好醜!至於這代表的是什麼?由下面的字來看好像是美洲及歐洲。那亞洲跟非洲跑哪去了?可能在另一個門的旁邊吧!
Maria Teresa Monument 泰瑞莎女皇雕像 Vienna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歷史博物館
自然史博物館正對面,就是藝術史博物館,當然我們也不進去。在兩間博物館的正中間,是泰瑞莎女皇的雕像。泰瑞莎女皇在位四十年,起初是因為他爸爸沒有兒子,硬逼各國承認泰瑞莎當女皇。後來因為泰瑞莎女皇生性愛好和平,讓奧地利過了多年沒有戰爭的好日子。在這麼多年中,奧地利的文化、經濟都有長足的進展。為了感念她,所以在這裡放了一尊泰瑞莎女皇的雕像。上圖右只是另一座雕像而已,就位在花園到博物館區的橋前。
Museums Quatier Vienna 博物館區
博物館區(Museum Quatier)是好幾個博物館集合在一起的一塊區域。這裡的博物館比較前衛新潮,占地也沒有老博物館大,但就是因為有時尚的設計,讓許多人想來到這邊。例如,許多人就在中庭廣場看書喝咖啡。此外,在博物館區還有許多長相奇怪的塑膠製品,就像上圖這樣。
Museums Quatier Vienna 博物館區 Museums Quatier Vienna 博物館區
這些塑膠製品就是這樣使用,可以讓人躺在上面,想看書、想閉目養神都行!我們兩個在此休息了一陣子就離開,對於這些博物館只能說下次有空再來了!

Hofburg Vienna 霍夫堡
走出博物館區再經過泰瑞莎修女像,就能到達霍夫堡皇宮(Hofburg)的入口。霍夫堡是一塊區域,這一塊區域是免費參觀的。但是,如果要進到各棟建築物之內的話,就會因不同的建築物而有不同的票價。如果說到維也納一定要到的地方,霍夫堡一定是首選。只可惜我們真的沒什麼興趣進到宮殿裡面再看,也就快速走過。
Hofburg Vienna 霍夫堡 Hofburg Vienna 霍夫堡
上圖為兩個霍夫堡內的雕像。很顯然的這裡的雕像分兩種,一種是很像青銅的雕像,經過風吹日曬之後,好像長滿了青苔。這樣一來,整座雕像都會變得有很老舊的感覺。而另一種,則是像石膏像,永遠純白無瑕。就我們來看,青銅的大概都是偉人,而石膏的大部分是天使,這大概就是神與人的差別吧!
Hofburg Vienna 霍夫堡
我們最後又到了這裡,昨天我們也是走到這裡之後搭地鐵回家的。這樣子我們就大概把歷史城區給走完了。雖然很走馬看花,但我們也覺得夠了。實在是上次到法國看了凡爾賽宮羅浮宮之後,再看什麼宮都沒fu了!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Romas Chen 提到...

跟去日本有看不完的神社一樣~(~_~;)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