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巧遇華航罷工的出發日

本來整個暑假排了三趟旅行:歐洲、日本、印尼。歐洲沒有問題可以成行,日本因為爸爸身體不適取消,印尼又因為跟會議主辦單位吵架而不去了,所以最後只剩歐洲的行程。所以,這一趟奧捷之旅可能是今年唯一一次的出國旅行加開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這次的會議地點在維也納,但因為2011年去過了大部分的景點,所以這次就安排到捷克去玩。最後回維也納開會,再到附近的景點走走。另外,還安排到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堤斯拉瓦一日遊,算是多收集了一個國家。

華航罷工,桃園機場擠滿人
我們是06/25出發,一到機場就看到上圖這種人山人海的場面。這是前一天華航罷工,全天只有一台總統專機飛得出去,第二天也只有八班飛機飛得出去的狀況。整個機場被飛不出去的旅客給擠爆了。還好華航歐洲航線普遍偏貴,我通常不會選擇直飛,也就躲過了這一次的罷工。上圖看板上的小朋友真是符合當時旅客的心情啊。
奧捷之旅出發
我們這一次搭的是國航,要到北京轉機,機票比華航便宜個一萬多。很多人說大陸航空公司不好,但這次搭的感覺是,空姐的確沒什麼笑容,但該有的服務不會少。主要是因為乘客的素質稍差,但說真的台灣人來比也沒好多少。我們算是還可以接受啦,又可以累積里程到長榮,所以如果下次還是便宜這麼多的話,我還是會選擇搭國航。只是在北京轉機真的是個夢靨,人實在太多,安檢又太慢了。
維也納機場
台北飛北京花了三個半小時,在北京機場等四個小時後,再飛九個小時終於抵達維也納。這一班飛機還要再飛到巴塞隆納,所以想去巴塞隆納的旅客也是搭這一班飛機。回程時,這一班飛機也是從巴塞隆納起飛,所以可以先從一些App知道有沒有delay,可以有點心理準備。維也納機場我是第二次來,感覺沒有什麼大變化,亞洲到的飛機大多是早上到,我們是清晨五點四十五到,本想直接轉六點半的車到布拉格。但因為時間太緊,不敢訂那麼早的票。所以我們決定先進維也納市區,再搭中午的車到布拉格去。
維也納機場
這次跟上次我覺得最大的不同是機場的商店變多了,上次來覺得沒什麼東西,所以就很快上車離開。我們這次在機場待了一下,用機場的WiFi把一些資料查到,離線地圖下載好才離開。上圖的ANKER聽說是最近奧地利很有名的早餐店,我們一直說要吃,但終究太貴吃不下去。最後也只留下這張照片而已。
維也納機場
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到外面等車,我們要坐車到Schwedenplatz,算是在多瑙河邊離市區很近的站。一個大人八歐元,小孩免費。清晨的維也納有點冷,所以我們都是長袖的,等太陽再大一點的時候就會換成短袖了。
維也納機場
我們的車早早就在這裡等了,時間一到準時出發。二十分鐘後就抵達終點,因為非上班時間所以非常順,讓我們太早到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維也納歷史城區
我們大約在八點左右抵達市區,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維也納市中心最大的史蒂芬大教堂。這座教堂非常壯觀,尤其是你如果搭地鐵從地鐵站走出來時的那種震撼力是非常大的。我看過所以我知道,但媽媽沒看過所以覺得非常好看。我們之後還會再來,所以今天只是隨便看看,然後找個地方吃早餐。
維也納歷史城區
最後,小以在科特納大街來照個相,飛了一天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