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格拉本大街 科克馬大道

科特納大道我們只走了一半,就因為很想上廁所只好往回走。在歐洲逛街,上廁所一直都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其實只要有錢,是一點也不麻煩。只是我們都不想付那個上一次廁所就要0.5歐的清潔費,所以就專挑速食店去上廁所。只是有時候速食店也都把廁所鎖起來,真是麻煩啊!不過看這一篇網誌的朋友有福了,介紹個免費的廁所位置,那就是在科特納大道上的Swaroski專賣店地下室,有前衛時尚的免費廁所可用囉!

Pestaule Wien 鼠疫紀念柱 Pestaule Wien 鼠疫紀念柱
我們先走到格拉本大街,在格拉本大街上最顯眼的就是鼠疫紀念柱(Pestsäule)也有人說這是黑死病紀念柱。這到底是什麼?我認為是鼠疫啦,因為從維基百科中所說的就是 plague epidemics。這是在1679年時,鼠疫重創了維也納,據說造成14萬人的死亡。1693年這個紀念柱完成,是要人們不要忘記這場災難。上圖右是天使把代表鼠疫的老嫗推倒在地,象徵鼠疫不再來。現在的鼠疫紀念柱已經變成大家逛街累了的時候休息的地方,或是相約在這邊的會面點了。紀念柱現在真正所代表的意義已經沒什麼人在想了。
Graben Wien 格拉本大街
格拉本大街是三條大街中最短的一條吧。兩旁的店家也比較少一點,但是在這一塊維也納歷史城區中,有個不錯的遊覽方法,就是坐馬車。由馬伕帶著你走遍這邊所有的景點,但是會有幾個缺點。第一,不能下車。第二,不能隨心所欲地想在哪個時間到哪個地點。第三、就是很貴。所以我們只看到不少人是一家人搭車的,自己來的只是拍照而已。
Graben Wien 格拉本大街 Graben Wien 格拉本大街
在格拉本大街的一個小巷子裡,有一座很大的聖彼德教堂。這座教堂就隱身在巷弄中,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在教堂裡有許多的小聖堂,都是在敬拜各天使及聖人。我是對這些歷史不熟,也看過更大的聖墓教堂,所以看了看就走出來。走出來之後,就能看到右邊這些可愛的人像站在路中間。這算是在維也納市區中少見的現代雕像,就像是幾個頑皮的小孩被定在這邊動彈不得一樣。
Kholmarkt Wien 科克馬大道
在格拉本大街的尾巴、科克馬大道的前端,是有名的小紅帽(Julius Meinl)專賣店。小紅帽到底在賣什麼呢?他主要是咖啡店。在維也納中有上千家歷史優久的咖啡店,這在之後會慢慢介紹。小紅帽呢,算是其中的一家吧,而且幾乎是相當成功的一家。因為他除了在這裡喝得到之外,他還有一包一包裝的在超市裡面賣。另外,在咖啡店的旁邊還有冰淇淋店,算是相關企業相當多元化就是了。
Kholmarkt Wien 科克馬大道 Kholmarkt Wien 科克馬大道
科克馬大道是這一區中名牌店最多的大道,LV及香奈兒都在這一條大道上面。所以時時刻刻都會看到遊客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走在這條路上。也因為奧地利退稅退得不少,所以其實在這裡買名牌比起在台灣買便宜相當多,是個值得的投資。至於別人說這裡會限制一人買幾個,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們總共也才幫朋友買了兩個LV包而已啊。右邊的圖是在科克馬大道尾端的德梅爾(Demel)咖啡店,這家店曾經為了一個蛋糕的歸屬權和另一家咖啡店打官司。雖然官司輸了,但卻也因此聲名大噪,我們這次可惜沒喝這裡的咖啡,但是經過這裡,還是得和這家店的招牌拍拍照
Kholmarkt Wien 科克馬大道
在科克馬大道的最後,就是霍夫堡宮的入口,全部的古蹟都全部連在一起了。但是逛到這裡也大概七點多快八點了。經過了十多小時的飛行及市區遊覽,我們兩人也都累得差不多了。霍夫堡裡的東西就等明天再來逛吧。我們趕緊搭車回到旅館,果真一躺上床就一覺到天亮了!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