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老青屋茶餐室

我們在旅館休息了一陣子,也梳洗過了之後,朋友就來帶我們去吃飯。這是我們在檳城的最後一夜,我們非常珍惜,所以也特別期待。我們在喬治市繞了一圈,經過朋友這幾天這樣帶,我們也有了一點地理位置概念。我們最後來到了在喬治市西北方一點點的老青屋。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裡一樣是個什麼都有的餐室,想吃什麼都可以吃得到。除了這一區之外,對面也還有幾攤小吃。所以一樣是坐下來先點飲料後,就可以到各攤小吃去點餐,等送上餐來時再付錢就可以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來這裡主要是吃蝦麵,我曾經吃過兩次叫做蝦麵的東西。第一次是在新加坡時吃的,有一隻大蝦在裡面。另一次則是在澳門的黃枝記吃的,只有蝦粉沒有蝦。所以我們也不知道這次是什麼樣的蝦麵,等著上菜才知道。
2015檳城美食之旅
上菜之後就看到了,有小蝦米,跟之前吃的不一樣。有紅紅一大湯匙的蝦醬(?),整個吃起來味道十足,不會很辣但是很重口味。所以吃下去之後汗會立刻飆出來,這時候再喝上一杯冰涼的飲料,爽度破表。這一碗吃下去之後就覺得整個胃口都開了,所以可以再戰幾攤。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裡的攤子大概長得像這樣,有很多位子,然後也有很多小吃攤。大家坐下來之後就去小吃攤點餐,告訴他們你坐哪裡就可以了。這種熱門的地方每一攤都很好吃,所以不用怕吃到地雷,每一攤都可以試試看。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接下來吃白咖哩麵,坦白說沒有比蝦麵好吃。也可能是因為之前吃了重口味的蝦麵,這個味道雖然也重,但比不上蝦麵,所以吃起來比較清淡一些。相較於蝦麵,這碗的料比較多,也有一大匙的不知道什麼醬,吃起來也不算是地雷啦。只要不跟在蝦麵後面吃就好。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前兩碗小以都不能吃,所以只好點了海南雞飯跟魚生雞粥給他吃。結果,他竟然給我們睡著了,所以這一碗粥跟雞肉大部份又進了我們的肚子。這家雞肉好吃,不會比伍秀澤差,如果吃過這裡的話,不太需要再去吃伍秀澤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吃很飽後,朋友最後又去點了這一袋他們特別推薦的炒粿角。這個粿角就是我們小時候吃的那種粿角,只是我們是吃用煎的加甜辣醬,檳城這邊是直接加蛋跟豆芽菜來炒,吃起來愈吃愈有勁。某些地方炒得比較焦,吃起來也很香。雖然賣相不是太好,但味道很值得。
2015檳城美食之旅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吃得差不多後小以也起床了,這次檳城之旅他倒得玩得很開心。我們剩最後一段時間,繼續衝刺吧!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