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泰佛寺正對面之緬佛寺

在泰佛寺的對面就是緬佛寺,俗稱為緬甸廟。因為這兩間廟剛好就在正對面,所以變成了一個來檳城旅遊都會來的地方。再搭配上附近一些知名的小吃,就變成了一塊旅遊區。我是蠻建議如果喬治市中心吃得差不多的話,就來這邊看一看廟,順便再吃一些好吃的東西。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緬佛寺的大門走進來,並不是正對著大殿,而是一條長廊。長廊的一邊像是商品販賣部,另一邊則是掛了許多像是小學生繪畫比賽的圖畫。走到底是一個有佛像的空間,但不是最大的一個。裡面有一些僧人在打坐,我們就不進去打擾。中間左手邊有廁所,但要收費,這是少數我們在檳城遇到要收費的廁所。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上圖是走廊到底的佛像,眼睛很大,頭的比例也很大,這是緬甸佛寺的特色,看起來很可愛。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先繞到後院去,有一個花園及幾個涼亭。聽說有個會旋轉的許願池,但我沒看到,也許是看到了但他沒在旋轉吧。這邊的雕像和泰佛寺不太像,泰佛寺比較偏兇狠路線,但緬佛寺偏可愛路線多一點。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從後面花園繞過了一個塔,應該也是放骨灰的塔,之後來到了大殿的正門。這裡就很有緬甸佛寺的味道,兩隻不知是獅子還是什麼的動物守護著大殿。兩隻神獸的身體是白金色,有純潔高尚的感覺。這個大殿就正對著泰佛寺,不知有沒有比較的意味存在。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相較於泰佛寺的臥佛,緬佛寺中的佛像則是立像。因為是立像,又要差不多大,所以這個大殿很高。雖然佛像很高,但仍保持著可愛的像子。這一尊佛像的頭比例比較正常,但他的手非常大。大殿可以脫鞋上去,但其實上去的人不多,在外面看一看就可以了。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最後,我們在緬佛寺看到了一間三寶宮,外面有兩隻大象看守。這是很奇特的一個地方,一個緬甸的佛寺,竟然出現了一個有中文的小廟,應該是有很特別的意義才會在此出現。除此之外,外面還有兩個小僕人抬著類似行李或是什麼的雕像,就更讓我們覺得感到好奇。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後來朋友跟我們說,三寶宮其實供奉的就是鄭和,他當時曾經到過這邊,也走過馬六甲海峽。據說,他成仙時,一腳踏在檳城喬治市,另一腳就踩在麻六甲,讓這兩個地方非常繁榮。為了紀念他,所以這兩個地方都有很多他的廟,就是三寶宮的由來了。

我們在緬佛寺也只走了一圈就可以離開,朋友先帶我們回旅館休息,約了晚上吃飯,這也是我們在檳城的最後一頓晚餐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