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伍秀澤海南雞飯

馬來西亞有一樣東西是一定要吃的,那就是海南雞飯。海南雞飯在馬來西亞的各地都有,也都有不一樣的味道,但一樣的事實就是都好吃。之前在吉隆坡時有吃,後來到亞庇時更是吃了兩次味雅海南雞飯,這次來到檳城也是一定要試一試的。還好我們住的旅館附近就有不少間雞飯可吃,我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檳城有名的海南雞飯有好幾間,有Chulia上面的伍秀澤、有日本街上的文昌海南雞飯、也有新街上的桃園茶樓,這都在我們走路可到的範圍之內。我們有經過文昌,但是奇怪裡面都沒有人。桃園茶樓我們想吃港式點心,就沒去吃雞飯。最後,我們選了離我們旅館最近,也是Google查到最多人推薦的伍秀澤海南雞飯。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和其它茶室一樣,進來還是得點飲料。不會因為這一間是伍秀澤專賣而沒有賣飲料,飲料的選項也很多,可以自由挑選,找到最適合搭配雞飯的飲料來喝。不過我和Nancy一般來說,就是喝咖啡跟奶茶,偶爾喝個豆蔻汁之類的吧,不太會點其它的東西。
2015檳城美食之旅
來這邊先坐下,然後點了飲料之後,就可以點海南雞飯了。他的餐廳是兩間打通的,除了中間主要的樑柱之外,都挖空了牆壁,所以看起來就一格一格的。我看當地人都是自己到前面切雞肉的地方點,所以正準備過去時,就有人來問我們吃什麼。我們就直接跟他說(其實是他問我們兩個人吃雙拼好不好?),然後等一下子我們的飯就來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邊的雞肉分兩種,平常我們吃的海南雞飯是左邊這種像油雞的,但是這裡還有右邊這一種燒雞。燒雞指的就是兩種切在一盤,我看當地人也都是這樣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上菜了,一盤雞肉、兩盤飯跟兩杯飲料,另外還附贈一碗湯。飯的份量夠,另有一種雞汁的香味,其實只要再淋上了肉盤的醬油就可以吃很飽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雞肉的話就是兩份放在一起,我覺得這樣沒很好啦。我喜歡兩種肉分開放,免得醬油適合一種不適合另一種。我喜歡吃油雞,但不太想在油雞上還沾醬油。燒雞的味道也很不錯,但比起來油雞更讚。如果我自己一個人的話,我就點油雞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小以因為睡著,所以整個雞飯就我跟Nancy吃掉。吃完後我們回旅館午睡,等下午小以起床之後再去吃其它好料吧。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