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龍記港式飲茶

走了一大圈,我這時候又逛到了汕頭街。之前來汕頭街都是吃晚餐,白天的汕頭街就比較冷清一些。不過沒關係,還是有些店有開。我不吃之前吃過的,檳城好吃的東西那麼多,何必獨鍾某幾家呢?因此,我就把我之前去過大東先刪除,然後再打開TripAdvisor看看附近有哪些好吃的餐廳讓我挑選。

二次檳城
首先,我不想吃西式的,沒有那種在檳城吃東西的感覺。所以就剩港式早餐,可選的有龍記、益和及桃園。桃園吃燒雞,份量太大。益和要再走一段路,最後就選擇較近的龍記。這間店就在吳發成火鍋的旁邊,我上次來就注意到了,只是一直沒來吃而已。
二次檳城
既然是港式飲茶,坐下來就是先上一壺茶,我點了菊花。我說我要冰的,他說只有熱的。所以只好再點一杯冰塊。想喝冰的就把茶倒進冰塊中,一下子就冰冰涼涼的了。不過,冰塊是要錢的,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二次檳城
上午十一點多,店裡人還不少。但也不像香港那樣擠到需要併桌,大家都可以很輕鬆悠閒地吃早午餐。我一個人來吃,也可以坐一張桌子,雖然無聊但也享受。
二次檳城
這邊的港式飲茶不是用推車的,而是自己去前面拿。只要拿著單子去,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蒸籠打開讓我們挑選,然後在單子上相對應的位置寫上數量。這樣就完成了點菜,我們就可以把食物拿回來,最後再拿單子去結帳即可。
二次檳城
這是我吃的三種,有燒賣、腸粉跟桂花糕。燒賣吃起來還不錯,淋上醬油更好吃。像腸粉的這種東西肉量十足,吃下去有飽足感。至於桂花糕,我覺得必點。吃起來綿綿的,黃色的餡料有甜有鹹,配上茶喝剛剛好。
二次檳城
吃完後就可以來這個有冷氣的櫃台付錢了。看起來好像防彈玻璃,不知道是不是怕被搶。只要把單子送進去給服務人員,就會算出應付的金額。付款完成即完成交易,可以離開了。當然想再繼續坐也可以,再拿一張新單子就好。
二次檳城
早上來吃龍記我覺得真的是不錯,只是我們住的旅館有豐盛的早餐,這樣反而減少了我們吃早餐的樂趣了。最後,要說的一點。龍記似乎是華航空服員很愛來的地方,我在這裡看到很多次。早上都會有華航的空服員來這裡一起吃早餐,想跟他們偶遇的可以來這裡。上圖坐在最外面的這一桌就是。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