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印度扁擔飯

在馬來西亞吃喜酒,和台灣有很大的不同。馬來西亞分東西馬,這次的檳城又在西馬的西北邊,所以其實離很多地方都遠。如果要各地的朋友來喝喜酒,其實許多人是需要搭飛機的,朋友們也都大概會在前一兩天就到了,吃完喜酒後再各自回家。這一天,許多朋友們也都從各地到了檳城,我們一起吃了主人請的晚餐之後,又在半夜去來吃宵夜。

二次檳城
這次有其它朋友帶了,他們分別來自吉隆坡、新山甚至是砂勞越。問了我們晚上宵夜想吃什麼,雖然肚子還是很飽,但不吃也說不過去,所以就說想吃印度扁擔飯。於是,我們就從機場附近一路開到新關仔角這邊,吃這一間他們說最好吃的扁擔飯,店名就叫做Mohamed Raffee Restoran。
二次檳城
之前因為不太會點,所以沒有很近看過。這裡的飯就是一盤飯,然後自己選要什麼菜。炸雞是我最想吃的,看起來很乾,但是那個顏色仍讓我非常想要給他咬下去。下面是其它口味的肉及配菜,全部都是紅紅黃黃的,看著就很下飯。
二次檳城
他還有賣泡麵,很少人在這裡吃這個。下面的麵糰有人點才會做,做法就是用煎的煎個餅來吃。
二次檳城
我不會說馬來話,所以在旁邊看著朋友幫忙點。就看他先點肉,再點配菜,右下角的蛋雖然看起來是白的,但是很快地跟別的配料放在一起就變色了。
二次檳城
滾燙冒泡的咖哩除了有視覺效果之外,還有迎面而來的咖哩味。裡面除了咖哩之外,還有一些配菜在裡面。通常是紅蘿蔔或馬鈴薯之類的,也是會飽的食物。
二次檳城
所以整盤點起來,就像是這樣。除了這一盤外,也都還有一杯飲料,根本就吃不完。所以我們把肉跟配菜吃一吃之後,剩下的就只能用看的了。印度人很厲害,真的是用手去吃這一盤,而且是單手。這次讓我們見識了印度扁擔飯的厲害,之後再遇到我們也會點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